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能源战略太焦急,欧洲能源危机随之而来,这下左右为难了

日期:2021-10-06    来源:世界观察园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06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能源危机 能源供应 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

导读:欧洲给自己敲定的能源战略太焦急,一场能源危机随之而来,这下让欧洲左右为难了。

世界新冠疫情正在慢慢好转,有不少国家正在推出自己的办法来抗击这次疫情,而世界经济也正在慢慢恢复,不过经济的恢复却突然带来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能源供应跟不上经济的增速了。

2020年世界饱受新冠疫情摧毁,经济活动大幅度下降,而2021年随着世界各国不同的抗疫成效,经济活动大大恢复,但是能源供应却在此时拖了后腿,而欧洲也是因为能源战略太焦急,而遭遇一场新的能源危机。

今年而来欧洲的天然价格一涨再涨,并不断打破纪录。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近日飙升至创纪录的100欧元/兆瓦时。而天然气期货价格更是上涨超过250%,单单8月份以来就上涨70%。天然气价格地上涨也让欧洲的电价跟着上涨,西班牙电价上涨两倍,德国上涨50%。法国而不得不提供能源补贴帮助百姓渡过难关。

能源价格的上涨已经对经济复苏当中的欧洲产生了影响,英国的化肥生产已经因此价格因素而减产,英国食品行业甚至称如果不解决问题,那么英国会面临食品危机,因为他们依赖化肥上的二氧化碳减少了,从能源危机导致食品危机将变得可能,最大麻烦还不是价格的上涨,欧洲即将迎来寒冷的冬季,天然气的需求届时将大量上升,然而欧洲目前天然气储备缺口约为300亿立方米,短期内很能补充足够的天然气。

欧洲面临会遭遇能源危机最大的原因还是其能源战略太过焦急,欧洲一直在鼓动世界各国进行碳中和等,欧洲甚至要收取所谓碳税,然而欧洲自己都没有办法准备,但欧洲不思考自身原因,却还责怪俄罗斯,但俄罗斯已经按合同全额供应欧洲天然气了。欧洲今年天然气不够用或许和前两年被美国阻碍的北溪二天然气管道一直没办法完工也有关系。

但不管原因如何,欧洲面临能源危机已经是现实了,现在欧洲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要么就是工厂停电限产,要么就是增大火电之类的发电,把天然用都用到供暖上面,但是增加火电而违反他们的碳战略,何况关掉的火电厂重开也得要时间,这下欧洲真是左右为难了。

不管欧洲要如何失去能源战略应该要先发展再限制,像欧洲这样其他绿色发电还没发展足够,就先限制能源发电,这早晚肯定会出问题,而且欧洲经常受美国摆弄,一会拖慢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发展,一会向中国的太阳能板征收关税,如此一来欧洲怎么可能达到理想的绿色能源,能源危机出现则是必然的事情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