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9月30日】

日期:2021-10-0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04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存储技术 燃料电池 油电氢混合站

国内头条

1、液氢存储技术突破!获两大船舶机构认证

9月28日,中国船级社(CCS)、英国劳氏船级社(LR)向中太海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中太公司”)颁发液氢薄膜围护系统设计原理性认可证书(AIP)、薄膜型液氢储运模拟舱建造完工证书。液氢薄膜围护系统技术的面世和薄膜型液氢储运模拟舱的完工标志着我国液氢存储技术已实现关键性突破。

2、新研氢能110kW水冷电堆模块开发成功

近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单位新研氢能自主研发的110kW水冷电堆模块完成了一系列性能试验,目前是新研氢能单堆功率最大的模块,且该电堆兼容双堆模块结构,采用双堆结构的模块功率达200kW。电堆的额定功率密度4.3kW/L,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可用于固定式和交通运输用燃料电池发电系统。

3、一汽解放发布纯电混动燃料电池齐头并进战略

9月29日,“E启蓝途 创享未来”一汽解放新能源战略发布暨新能源事业部成立大会在长春隆重召开。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表示,一汽解放新能源将在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全面发力,2030年前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全球领先。

4、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与浙能集团在氢能领域展开合作

9月29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以下简称“六院”)在本次签约项目均为航天技术应用产业项目,共计签约金额44亿元。在六院签约项目中,与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为最大签约项目,合同金额20亿元,并与浙能集团、江西铜业在氢能产业、铜箔产业、节能减排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合同金额均达到10亿元。

5、山东肥城将打造油电氢混合站北方试点示范

中国石化山东泰山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已与山东肥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加油(气)站建设、共建生态新能源补给站、氢能应用示范基地等6大板块进行合作。

6、永安行氢能自行车亮相北京未来科学城

9月28日,北京首个“碳中和”主题公园——北京未来科学城温榆河公园正式开园。在开园仪式上,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氢能自行车正式入驻该公园的未来智谷。

国外头条

7、ABB与派瑞氢能科技公司达成合作

ABB与中国领先的制氢技术公司派瑞氢能科技公司日前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共同致力于加速氢作为能源的广泛应用双方将探索ABB的自动化、电气化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与派瑞氢能(PERIC)电解槽的集成如何降低制氢成本。双方将在签署谅解备忘录后三个月内确定详细的行动计划和具体协议。

8、巴拉德将在中国本土生产膜电极?

9月29日,在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进会上,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麦楷文在连线中表示,巴拉德和潍柴有非常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共同的愿景推动氢车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和推广。巴拉德系统动力公司考虑在山东新设膜电极制造和创新中心项目。

9、康明斯固体氧化物电解槽项目获得美国500万美元资助

康明斯公司(NYSE:CMI)近日从美国能源部(DOE)氢和燃料电池技术办公室获得500万美元,用于固体氧化物电解槽(SOEC)和堆栈组装的自动化生产线研发。该项目进一步推动了康明斯作为替代能源的领导者和绿色氢技术先驱的努力。

10、荷兰王国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考察厚普股份

2021年9月29日,荷兰王国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Mr.Huub Buise先生一行莅临厚普股份参观考察,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史维维全程接待。总领事Mr.Huub Buise先生表示,欧洲正处于能源结构转型发展期,荷兰地处欧盟区域的中心位置,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荷兰王国驻重庆领事馆欢迎中国企业在荷兰开展经济贸易活动,为中国企业在荷兰顺利开展商务活动提供全面的政策支持与帮助。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