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11MW!亚洲最大直驱海上风电机组正式发布

日期:2021-09-29    来源:电气风电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上海电气 风电整机商

9月28日下午,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主办的“零碳时代”海上风电论坛暨Petrel平台发布仪式在广东省汕头市成功举办,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业主单位、供应商、高等院校等的各界人士受邀共聚一堂,阔论“双碳”政策背景下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思路。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电气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汕头市发展与改革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濠江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电气风电在论坛上重磅发布万众瞩目的最新机型——Petrel平台SEW11.0-208。该机型是电气风电倾力打造的海上风电旗舰产品,也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亚洲最大的直驱海上风电机组。它的发布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领域自主创新取得新突破,正式步入10 MW+时代!

Petrel(中译“海燕”)是电气风电专门为应对高温、高湿、高盐、台风、地震等多变复杂的海洋环境而自主研发的平台。SEW11.0-208海上风机是该平台的首款产品,也是电气风电在国家“双碳”目标下,为应对风电平价时代的高风速海域而推出的极具经济性的直驱平台产品,可同时覆盖普通海域和台风海域。

SEW11.0-208海上风机采用自主研发直驱电机和电气控制系统、轴承自冷却系统和独立回路冷却拓扑结构,在保证高协同性、低故障率的同时,显著提升发电效率;运用创新型的发电机+变流器+变压器拓扑结构,以高容错率的电气系统挑战极致可利用率;采取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设计、生产、运维管理,应用电气风电最新一代LeapX控制系统,降低整机运行载荷,提升机组运行稳定性;叶片方面则使用全球领先的叶片气动设计技术,打造性能极佳的百米级碳纤叶片S102;作为全感知数字化智联风机,SEW11.0-208与电气风电“风云”平台智能互联,将持续提升可利用率及客户收益率。

电气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

电气风电围绕SEW11.0-208发布这一重磅事件,依凭在海上风电领域强大的科研、制造与运维实力,广邀群雄、齐聚汕头开展本次海上风电论坛。电气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海上风电的引领者,电气风电会全力以赴助力“双碳”目标实现,Petrel平台的发布只是一个阶段性里程碑,电气风电还将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不断开拓进取,持续提供更多、更优的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力学所研究员、兰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胡文瑞

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力学所研究员、兰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胡文瑞表示,我国加快可再生能源研发、清洁能源的发展势在必行,电气风电Petrel平台的研发给风电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他希望,SEW11.0-208能早日实现批量化生产,成为中国海上风电的主打机型,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与发展贡献积极意义。汕头市长曾风保在致辞中提出,希望包括电气风电在内的广大风电企业来汕投资建设项目,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打造汕头海上风力发电的“靓丽名片”,共创美好绿色未来。

电气风电海上产品线总监黄轩

论坛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风电处刘霄博士,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岩等行业专家分别作专题演讲,深入浅出地剖析、研判零碳时代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诸多新际遇、新战略,启发与会嘉宾思考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案。其中,电气风电海上产品线总监黄轩在《零碳启航——海上高风速解决方案》演讲中简要介绍了电气风电漂浮式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漂浮式海上风电+就地制氢、海洋作业平台供电、岛屿供电等“零碳”解决方案,为中国步入“零碳时代”贡献了电气风电智慧。

作为中国风电行业的头部企业之一以及中国海上风电的领军企业,电气风电深知肩负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责。未来,电气风电将持续深入进行“碳中和”技术的研发,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新理念赋能技术创新,全面构建先进的零碳技术体系;也将充分发挥汕头海上风电产业联盟的作用,加快汕头海上风电产业链建设,加大产业协同发展力度,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在成功打造电气风电首个零碳工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综合智慧能源服务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实现以零碳工厂、零碳园区、零碳城市等为目标的“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誓要为中国早日步入“零碳时代”贡献全部力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