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9月27日】

日期:2021-09-28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保利协鑫 双良节能

国内头条

1、0.75GW风电、3.7GW光伏!云南实施“保供给促投资”项目!

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能源局联合发布《“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项目实施计划》。本批“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项目共56个,总装机规模445万千瓦,分布于13个州市。其中,风电项目10个,装机规模74.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46个,装机规模370.2万千瓦,全部按照复合光伏模式进行建设。项目开发要求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合理开发原则,新增电量就地平衡、就近消纳,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项目开发。本批“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项目均要求在2021年内实际开工建设,形成有效投资,增加电力电量。

2、河南:鼓励工商业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

9月26日,河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通知》表示,鼓励工商业电力用户通过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式降低高峰时段用电负荷、增加低谷用电量,通过改变用电时段来降低用电成本。

3、亿利&三峡合资公司,获蒙西基地库布其2GW项目开发权!

9月17日,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竞争优选公告》,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00MW,配套储能系统容量不小于光伏装机容量的15%(2小时)。9月25日,杭锦旗政府公示了该项目的优选结果:内蒙古库布其光氢治沙新能源有限公司,获得项目开发权。该企业由亿利洁能有限公司、三峡新能源各持股48.5%;鄂尔多斯、杭锦旗国资委各持股2%、1%。

4、天合光能670W超高功率组件发运南大港70MW渔光互补项目!

9月22日,装载着天合光能210至尊670W系列超高功率组件的货车陆续运抵位于河北沧州一渔光互补光伏项目现场。据悉,本周将完成首批30MW组件的发运,预计10月上旬完成全部出货。据了解,今年发布的天合光能至尊系列670W超高功率组件,延续了210系列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等高精技术工艺,是一款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及高发电量的组件产品,可以有效降低大型地面电站系统成本,提升系统效率,保障项目收益。

5、协鑫颗粒硅再获百亿元大单,在手订单达63.995万吨

9月23日,双良节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与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硅料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合同,双方约定2021年9月—2026年12月期间,双良节能将向江苏中能采购原材料多晶硅料(包括块状硅和颗粒硅)5.275万吨。按照硅业分会最新市场价格(2021年9月22日)测算,该协议预计采购金额约为112.09亿元。这是保利协鑫今年拿下的第4份大单。自去年下半年对外宣布颗粒硅量产后,协鑫在手订单达63.995万吨。

6、总投资20亿元,中清智慧实业3GW组件与3GW电池项目签约湖北当阳

9月24日,当阳市与中清智慧实业(湖北)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据悉,中清智慧实业(湖北)有限公司为江苏中清国投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孚尧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投资于湖北当阳市的光伏组件及先进光伏电池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公司,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3GW新型组件与3GW高效光伏电池。

7、福安与时代永福公司签订整市分布式光伏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23日上午,福安市与时代永福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整市分布式光伏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时代永福公司将在福安市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产值约1亿元,年利税约1200万元。预计整个装机容量达到200兆瓦,项目投资预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是能够实现绿色电能的制造。

海外头条

8、纳米粒子浆料研制成功!可最大限度提高钙钛矿太阳电池效率

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钙钛矿太阳电池效率。ITMO大学物理和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二氧化钛和共振硅纳米粒子浆料。这种浆料提升了钙钛矿太阳电池中的光电流电量,实现了效率的最大化。研究人员表示,卤化物钙钛矿太阳电池的成本低,效率超过了25%,这让钙钛矿电池成为最有前景的设备之一。

9、IREDA 10GW组件制造招标现5.68倍超额投标

根据生产挂钩激励计划(PLI),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局(IREDA)为垂直一体化高效太阳能组件厂建设举行了招标,投标方反响热烈。据Mercom的消息,此次招标出现了5.68倍超额投标。投标方对多晶硅、铸锭-硅片、电池和组件制造的投标总量为56.8GW。

今日微语

岁月可以赢去我们的生命,却赢不去我们一路留下的欢声笑语,我们的祝福,无尽的爱意。——杏林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