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章建华:我国基本建成多轮驱动的能源稳定供应体系!山西下发9.71GW光伏保障项目!

日期:2021-09-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6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光伏发电项目 碳中和

国内头条

1、章建华:我国基本建成多轮驱动的能源稳定供应体系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9月25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能源供应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基本建成了多轮驱动的能源稳定供应体系,能源自主保障能力始终保持在80%以上。

2、山西下发9.71GW光伏保障项目

9月25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2021年竞争性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优选出保障性并网项目108个、规模1120万千瓦,备选项目55个、规模590万千瓦。在保障性并网项目中,光伏发电规模为9.71GW、风电1.49GW,在备选项目中,光伏规模为4.95GW、风电为0.95GW。即山西省能源局本次共下发光伏项目名单14.66GW、风电项目名单2.44GW。

3、福建省能源集团原党委书记林金本接受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消息: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福建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中国银行:将不再向境外的新建煤炭开采和煤电项目提供融资!

据中国银行官方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银行制定了《中国银行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行动计划》。该“计划”中明确,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除已签约项目外,中国银行将不再向境外的新建煤炭开采和新建煤电项目提供融资。

5、收入突破300亿!北京昌平区连发两文支持氢能发展!

9月25日,在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上,昌平区发布了《“十四五”时期未来科学城发展规划》《昌平氢能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出2025年前,昌平区将引进、培育5至8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链龙头企业,孵化3家以上氢能领域上市企业,实现产业链收入突破300亿元;建成加氢站10至15座,实现燃料电池车辆累计推广1200辆以上,分布式能源系统装机规模累计达到5兆瓦。

6、山西一煤矿突发透水事故!134人紧急撤离!

2021年9月22日17时,山西省大同市吴官屯煤业有限公司材料运输斜井-400米处井壁发生透水,井下部分采区被淹,未造成人员伤亡。初步了解,最大出水量约800立方米/小时,水源为相邻已关闭煤矿采矿区积水,目前该矿正在抢险排水。

7、我国非常规油气钻井技术取得突破

9月24日,中国石油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旋转地质导向钻井系统,在四川金秋气田秋林220-8-H1井成功实现钻井作业。该系统首次搭载自研的专用钻头,通过导航设备,找寻地下油气资源。可耐150摄氏度高温,承受地下140兆帕的高压,储层钻遇率高达98%。它的成功作业,标志着我国非常规油气勘探水平井钻井技术装备工业化应用取得突破。

国际头条

8、伊朗取消对行业供电限制

日前,伊朗发配电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夏季需求旺盛,此前40天所实施的钢铁和水泥厂的电力供应限制已全部取消。伊朗电力需求在7月份达到6.7万兆瓦的峰值,但现在由于气温的下降,需求已经减少到5.4万兆瓦,可尽量为工业企业提供所需电力。

9、美国逮捕俄罗斯天然气集团诺瓦泰克首席财务官

美国司法部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天然气集团诺瓦泰克(Novatek)首席财务官马克·杰特沃伊涉嫌隐瞒对“大量海外资产”的所有权和控制权,以密谋欺诈美国,相关资产价值一度超过9300万美元。目前马克·杰特沃伊在美国被逮捕并被起诉。

10、波美两国公司同意在波兰修建小型核反应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4日消息,波兰铜业集团公司与美国NuScale Power LLC公司就设计以及在波兰建设低功率核反应堆达成协议。预计按照该协议建造的第一座反应堆将在2029年投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