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中国节能宋鑫:抢抓“双碳”发展机遇 勇挑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重任

日期:2021-09-26    来源:市场资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节能董事长 能源危机 双碳责任

9月25日,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出席并演讲。

宋鑫在演讲中围绕“新征程 新使命 新作为:全力推进大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中国节能绿色发展实践和肩负的“双碳”责任使命,谈了三点认识。

一、聚焦主责主业,打造世界一流的节能环保健康产业集团

国有企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顶梁柱”“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作为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着眼环境污染、能源危机、绿色低碳发展等社会问题,深度参与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积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责任,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节能环保健康产业集团。

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作为应时代需要而生,兼具带动经济增长和应对环境问题双重属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产业不仅是典型的绿色产业,也是“双碳”目标下加速我国能源和经济结构低碳转型、促进全社会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更是中国节能的光荣新使命。

多年来,中国节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胆创新,努力成为助力地方经济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引领者、贡献者。长期以来,中国节能与吉林省在太阳能(11.810, 0.50, 4.42%)光伏发电、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已在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白城市、白山市、延吉市实施多个节能环保合作项目。

三、抢抓“双碳”发展机遇,勇挑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重任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将我国的绿色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对节能环保产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也赋予了中国节能新的使命和责任。“十四五”期间,中国节能将彰显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进一步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实施“推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咨询规划和资源统筹能力”提升工程,通过构建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双驱动”业务布局、发挥中央企业“碳中和”样板带动作用、引领中央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加强“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与智力供给能力,切实打造国际国内“碳中和”影响力,努力成为国家实现“3060”目标的积极贡献者,成为党在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可信赖可依靠的重要力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