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西门子能源在中国企业实现100%绿证电力运营 已制定脱碳化路线图

日期:2021-09-24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高歌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4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设备 碳中和 新能源汽车

9月22日,从西门子能源获悉,西门子能源在中国的企业实现100%绿证电力运营,包括其在中国的所有办公场所和十余家生产性企业。

据悉,西门子能源已加入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倡议发起的“碳中和行动联盟”,旨在与各行业共同探索碳中和路径,并通过国际绿证(I-REC/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和一系列主动减排措施推进运营体系的碳中和目标。

截至目前,西门子能源在中国所有的企业和运营场所均已制定脱碳化路线图,特别是重点生产性企业,通过厂房保温升级、光伏设备供热等技术方式,提高在一次能源和直接供热领域的利用率,减少能耗。

西门子能源还提出,在2030年前将所有自备车辆替换为新能源汽车,并通过多种去碳方式对剩余排放量进行中和。

西门子能源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姚振国表示:“作为基础性产业,能源行业的低碳转型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关键。西门子能源脱碳路线图的第一步先从自身做起,事关企业发展,更是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的一部分。”

当一个组织或产品在一定时间或空间范围内产生碳排放,与其通过外部减排技术产生的减排量对等时,可称为碳中和。从实施路径上来看,碳中和可以通过外部减排项目或是直接购买相应的环境权益来实现,零排放则意味着自身排放为零。

从类别上区分,碳中和又分为企业碳中和以及产品碳中和,前者只需要考虑企业内部碳排放的中和,后者涉及整个产业链的产品的碳中和。

西门子能源着眼的即是产业链和产品的碳中和。根据西门子能源的计划,到2030年目标针对供应链温室气体排放在2018年的基础上减少30%。

为达到上述目标,西门子能源在中国开展了“供应商碳减排”项目,鼓励供应商明确制订和实施温室气体减排措施。据了解,截至目前,其在中国28家重点供应商已经完成供应链脱碳化尽职调查评估。这一项目在2022年将扩大到超过1000家供应商。

与此同时,在产品和技术领域,西门子能源超过一半的产品组合已经实现脱碳化,并计划到2030年产品全生命周期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19年相比减少27.5%。

西门子能源自2020年4月在全球独立运营,此前提出到2023年全球范围内企业自身运营所需的电力将全部采购于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整体运营实现气候中立。据悉这一减排目标已通过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SBTi)的审核。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