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地热能产业现状如何,潜力大 技术需要进一步革新

日期:2021-09-24    来源:欧博联地热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4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水力发电 太阳能发电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人口众多,经济发展迅速。拥有极大的市场,非常强悍的实力。我们同时也是一个能源大国,对于能源的需求量非常的大。

虽然咱们国家拥有很多的矿产资源能源的储量很大,但是每天也会消耗非常多的能源。所以我们对新能源的开发需求也很高,需要更多的清洁能源,满足可持续化发展。

那么什么样的能源可以称之为新能源呢?目前我们国家主要开发的新能源包含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能,核能,地热能

目前发展得最好的应该是水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实际上最被低估的,极具潜力的就是地热能。

地热能这种新能源来自于地球深处,拥有非常大的潜力。地球内部的能源储量巨大,受限于目前的技术,开发的难度较高,所以发展的速度相对较慢。

虽然开发的难度高,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特别是在地热勘察和地热钻井技术不断发展,地热能产业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目前咱们国家的地热能发展现状也还可以,很多地区都在加大对这种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在政策上面持续的扶持,在技术领域不断的开发。最重要的是加大了资金的投入,不断地有人才涌入这个行业,这样才能够全方位的发展。

地热能行业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应用方式相对单一,绝大多数地区主要还是把地热能用在温泉旅游开发上。实际上地热能这种新能源可以应用的地方还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在地热发电和第二供暖方面有极大的开发利用价值,不过受限于地热资源的限制,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建造地热发电站的,只有高温的地热资源才能用于发电。

我们国家高温地热田资源主要集中于青海西藏地区,这些地区非常要开发的潜力,需要更多有实力的机构去这些地区投资地热发电站。

总体来说地热产业绝对是一个非常朝阳的新兴行业,虽然目前产业不算大,发展的速度不算特别的快,但是很有潜力,而且有很多技术需要突破,需要更多的人投身到这个产业之中,为中国的地热能行业添砖加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