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天津“2+1”源网荷储交直流绿色微能源网启用

日期:2021-09-22    来源:天津市发展改革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2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 公共充电站 充换电量

日前,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了解到,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自7月30日投运以来,日最高服务充电车次559次,日充电量最高达1.299万千瓦时,达到设计日均充电量的89%。目前,已累计服务新能源车客户约10200余次,累计充换电量约25.79万千瓦时,日充电电量、充电车次在全天津市公共充电站中排名第一。后期随着充电电量增长,预计全年充电量将达到500万千瓦时。

据介绍,该中心建成的“光储充换”清洁充电系统、“冷热电”综合能源系统和绿色能源管控平台,形成了“2+1”的“源网荷储”交直流绿色微能源网,中心综合楼宇保持近零能耗运行,年消纳光伏发电45万千瓦时,每年预计可减少碳排放约4575吨,有力推动了节能减排。

据了解,设立在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的电动汽车与能源互联网实验室已获得国网电动检测资质授权,完成了445台充电桩现场检测工作,并获得天津市科技局认定的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称号。目前其正在开展天津市重点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科研创新功能将进一步放大。

截至目前,国网天津电力累计建设1084座充电站、8766台充电桩,日均充电量约75万千瓦时,持续提升充换电服务能力,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助力天津市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