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纵览储能天下事【9月18日】

日期:2021-09-19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19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固态动力电池 国家电网 储能电池

储能头条

1、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发挥纯电动车储能潜力,支持全固态动力电池研发

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9月16日上午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1)”发言时表示,科技部将把发展动力电池作为科技支持主攻方向。他指出,未来纯电动车储能潜力越来越大,科技部将支持全固态动力电池研发等科研项目,助力能源互联网建设。

2、国家电网:推动完善峰时峰谷电价 发挥电动车电力海绵作用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9月16日上午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1)”上表示,电动汽车是巨大的电力海绵,电动汽车可以向电网反向输电的能力,是重要的储能资源,有助于电网削峰填谷。国家电网将推动完善峰时峰谷电价,为电动车参与车网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3、锂产业上演供需失衡之殇,机构预判价格大概率突破20万元关口

由于下游产业需求突增,锂产业当前正在上演“供需失衡”,且短期供需错配难以缓解。机构普遍认为,锂、碳酸锂等现货价格还将持续上涨,未来1至2年内锂产业都将处于紧平衡状态,锂价格大概率会突破20万元/吨关口,甚至可能会达到25万元/吨。

4、招标 | 南网科技拟超3.3亿元采购储能电池、储能变流器等设备

近日,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储能电池组及储能配件框架采购招标公告,采购0.5C储能电池组共、3个标包金额比例为5:3:2,7387万元采购1C储能电池组、2个标包金额比例为6:4。此外还拟7942万元采购低压储能变流器、1500V储能变流器、高压级联型储能变流器、储能集装箱等配件,共包含8个标包。总采购金额超3.3亿元。

5、宁德时代:与巴斯夫签署框架协议以加速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宁德时代和巴斯夫此次合作包括正极活性材料 (CAM) 及电池回收,旨在开发可持续发展的电池价值链,以推动宁德时代在欧洲的本土化进程,并助力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6、长阳科技拟建大型电池隔膜项目

9月16日,长阳科技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合肥长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新能源”)投资5.91亿元建设“年产5.6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该项目建设工期总计32个月,拟购买土地、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和生产设备采购及安装等,用于生产动力电池隔膜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

7、孚能科技拟定增52亿,加速锂电池项目

9月16日晚间,孚能科技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2亿元,用于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及科技储备资金。其中,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总投资额约52.56亿元,拟以募集资金投入金额46亿元;科技储备资金总投资额约6亿元,拟全部以募集资金投入。

8、中核钛白:拟100亿投建“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

中核钛白9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合资公司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与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政府签署新能源发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拟以100亿元投建“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中核时代是由中核钛白和宁德时代下属控股子公司时代永福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

9、LG能源350亿韩元收购中国镍钴公司股权

9月17日,LG能源解决方案宣布,公司斥资3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1亿元)认购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8%的股份,确保电池核心材料稳定供应。格派镍钴将从2023年起6年间向LG能源解决方案供应2万吨镍。LG能源解决方案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始生产用于下一代电动汽车的高镍NCMA电池,并逐步提高比例。

10、印尼启动建设东南亚首家电动汽车电池厂

日前,东南亚第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在印尼西爪哇省启动建设。该工厂将批量生产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的新型镍钴锰铝(Nickel, Cobalt, Manganese and Aluminum, NCMA)锂离子电池。该工厂的开发商是韩国现代汽车和LG新能源。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工,每年足以为大约15万辆电动汽车供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