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8日)

日期:2021-09-1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19
1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吉电股份 海上风电

天下风闻

1、金风科技推动全球可持续能源联盟成立

近日,在金风科技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全球可持续能源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Energy,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这个全新组织的诞生旨在引领人类和地球的可持续性发展,并通过科技进步实现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平稳过渡。联盟由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17家享誉全球的电力公司、风电和太阳能产业的主要制造商、行业协会和创新合作伙伴共同组成,包括美国3M公司、印度阿达尼绿色能源、葡萄牙电力、巴西电力、意大利Enel绿色能源、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全球风能理事会、金风科技、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晶澳太阳能、德国Nordex公司、印度NTPC公司、米兰大学理工学院、都灵理工大学、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东方日升和天合光能。

2、中国电力与吉电股份拟进行资产重组

9月15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及吉电股份发布了有关资产重组建议的公告。公告称,中国电力就有关于拟以若干清洁能源资产作为吉电股份发行新股的对价与拟成为其直接控股股东的资产重组建议,已与吉电股份进行磋商。预计重组完成后,中国电力将成为吉电股份的直接控股股东。目前,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向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中国电力持有的部分清洁能源资产,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此外,为避免对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吉电股份已经申请股票自2021年9月16日开市开始停牌。

3、苏格兰最大的海上风场Moray East已经安装完全部风机

EDP Renewables (EDPR)和ENGIE各占一半股份的合资公司Ocean Winds (OW)表示,苏格兰最大的海上风场Moray East已经安装完全部风机。该项目目前已安装了所有100台机组,每台机组容量为9.5MW。第一台机组已于1月安装完毕。预计今年年底该风电场可以实现全部950MW的满负荷输出,可以为大约95万个英国家庭提供电力。这个950兆瓦的风电场由Moray Offshore Windfarm East Ltd (MOWEL)开发,该公司是一家合资公司,由Ocean Winds(56.6%)、Diamond Green Limited(33.4%)和CTG(10%)拥有。

4、越南新顺9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9月12日早5时,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越南新顺9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完成。9月10日晚,6号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并网这一关键里程碑节点任务。越南新顺海上风电项目是中国能建首个境外海上风电项目,位于越南最南端的金瓯省和薄寮省的海域交界处,属于近海海上风电项目。项目装机容量90兆瓦,配置18台5兆瓦风机,计划于今年10月完成COD,投入商业运行。

5、东方风电签约云南文山年产80万千瓦以上的大功率风电机组制造项目

近日,云南文山市政府与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再次签约,概算总投资10亿元在文山市布局建设“东方电气风电智能制造基地”。签约仪式上,文山市副市长李爱民与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李海隆签订文山市新能源产业项目投资协议。据了解,东方风电文山市新能源产业项目投资额约10亿元人民币,在文山市布局建设“东方电气风电智能制造基地”,为年产80万千瓦以上的大功率风电机组制造项目,配套建设先进示范风电场、光伏电站、风电运维服务中心等项目,项目计划于2022年建成,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6、中核钛白:拟斥资100亿建1.5GW光伏+0.5GW风电+0.4GW储能新能源项目

9月17日,中核钛白合资公司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与白银市人民政府签署新能源发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中核时代拟选址白银市景泰县投资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项目内容包括1,500兆瓦光伏发电、500兆瓦风力发电以及配套400兆瓦储能,总投资约为100亿元。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预计不超过48个月。

7、GE合作研发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应用3D打印机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旗下的可再生能源公司9月16日表示,该公司已与Fraunhofer IGCV和voxeljet AG公司合作,共同研发全球最大的用于海上风电应用的3D打印机,以加快GE Halade - X海上风力涡轮机关键部件的生产。正在开发中的先进铸造单元(ACC) 3D打印机将受益于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的财政支持,该打印机将能够打印模具,为GE Haliade-X的机舱铸造部件,每个部件的重量超过60吨。将制作这种图案和模具的时间从10周或10周以上减少到两周。

8、中路股份终止定增 拟转让高空风能发电项目子公司股权

9月17日晚间,中路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决定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材料。中路股份公告,公司综合考虑资本市场环境以及内部实际情况、募投项目实际发展情况、融资时机判断等诸多因素,并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及审慎论证,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公司将继续推进高空风能发电项目的发展,并积极创造条件寻找其他区域高空风能发电项目。

今日微语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