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9月16日】

日期:2021-09-17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1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晶科能源 国电电力

国内头条

1、国家统计局:8月太阳能发电增长8.5%,两年平均增长5.3%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生产由降转升,原油生产平稳增长,天然气增长有所加快,电力增幅回落较大。以2019年8月份为基期,原煤生产两年平均增速由负转正,原油生产保持平稳,天然气、电力生产增长较快。其中,太阳能发电增长8.5%,两年平均增长5.3%。

2、国家发改委:电价改革措施将有效拉动风电光伏、新型储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

2021年9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9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在会上指出,近期一系列电价改革措施将有效拉动抽水蓄能、风电光伏、新型储能建设和电解铝行业节能技改等领域的投资,今后几年预计可带动上下游产业新增社会投资数万亿元。

3、江西公布第二批14.5GW光伏项目库名单

9月15日,江西省能源局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省级光伏发电规划近期项目库结果》。江西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规划近期库调整纳入项目共232个、1454.79万千瓦项目,其中集中式项目122个,总规模为1409.5万千瓦项目;分布式项目110个,总规模为45.29万千瓦项目。

4、安徽发布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综合评审的通知

9月10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 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综合评审的通知》。通知规定所申报的光伏发电项目用地必须属于国家允许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的场地、不占用基本农田且不涉及生态红线等限制开发的区域。所申报项目应由控股建设该项目的一家申报企业或申报企业所属一级集团申请(均股自行确定一家申报企业),不接受联合体参加。

5、2025年南方五省新能源将新增装机1亿千瓦左右

9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关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印发。《意见》明确了未来两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到2025年,南方五省区新能源新增装机1亿千瓦左右,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60%;到2035年,在2025年基础上再新增装机1.5亿千瓦以上,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70%。

6、出货10.56GW创新高!晶科能源公布2021二季度财报

2021年9月15日,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二季度公司总出货量5203MW,同比增长16.4%。上半年总出货量10.56GW,创历史新高。公司第二季度收入79.3亿元人民币(12.3亿美元),毛利润13.6亿元人民币(210.5百万美元),同比下降10.2%,环比上升0.1%。

7、国电电力甘肃新能源5万千瓦光伏项目获备案

9月13日,国电电力甘肃新能源瓜州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取得由瓜州县发展和改革局颁发的《甘肃省投资项目备案证》。本项目是该公司利用已投运风电场升压站间隔主变剩余容量建设的风光互补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亩,规划交流侧装机容量50兆瓦,经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风电场升压站并入330千伏电网,年等效可利用小时1700小时。

海外头条

8、美国将开启钙钛矿电池太空试验

为了降低用于太空发电的专业光伏组件成本,例如火星车和太空探测器中使用的光伏组件,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研究人员将把钙钛矿太阳电池送入太空,评估这些电池在太空中的潜在用途以及所用材料的耐久性。制成后,这些电池将被运往为材料国际空间站实验平台(MISSE)准备样品的Alphaspace公司并安排搭乘SpaceX航班发射到国际空间站。其中8个样品计划在8月发射,另一组25个样品将在2022年春季发射。

9、韩华Q Cells公布生产钙钛矿、TOPCon太阳能组件的计划

韩国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韩华Q Cells将在未来五年内总共投资1.5万亿韩元(合12.8亿美元),用于扩大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并增加在其国内的研发活动。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总体投资计划将包括在韩国扩大3.1GW的产能,以及计划到2025年将公司在韩国的产能扩大到7.6GW。这项投资承诺的资金将有一部分被用于TOPCon和串叠钙钛矿技术。

今日微语

乐观的人在每个危机里看到机会,悲观的人在每个机会里看见危机。

——邱吉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