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哈合资中亚最大风力发电站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1-06-30    来源:科技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30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火力发电 风电机组

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扎纳塔斯市的中亚最大风力发电厂第40台风机顺利并入哈萨克斯坦国家电网,标志着扎纳塔斯风电厂实现全容量成功并网。

该项目为中亚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被列入中哈产能合作清单重点项目,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由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维索尔投资公司共同投资,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包实施,风电场内建设40台2.5兆瓦的风电机组。该风电场的发电量能满足100万个家庭的日常用电需求。相比同等容量的火力发电,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1万吨,并减少大量温室气体和灰渣排放。

哈萨克斯坦新能源储量可观。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估算,该国仅风力发电潜能就高达每年9200亿千瓦时,南部地区资源尤其丰沛。近年来,哈政府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改善电力生产结构单一和南北供需不均的状况。根据政府规划,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将从当前的3%提高至6%,2030年达到10%,2050年将进一步提高至50%。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