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电协成立的这个标准化专委会,事关零碳排区域能源!

日期:2021-09-15    来源:环球网能源频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1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集团 零碳能源 储能领域

9月10日,由正泰集团承办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零碳高能效区域能源系统标准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专业标准化组织,专委会将全方位专注零碳排区域能源系统规划、设计、应用及评价等系列标准研究,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中电协副会长郭振岩、正泰集团轮值总裁栾广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新能源处处长邢合萍、正泰集团研究院院长李乃湖等出席大会,来自电力、新能源、建筑、能效、储能等领域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讨论。

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以零碳高能效为目标,采用“多能源互补、冷热电储协同、全程能效管控”技术,由风能、太阳能、氢能、地热能等自然界无碳化提取的能源提供能源供应、存储与使用的区域(园区)能源系统得到各方广泛关注。 

目前,零碳高能效区域能源系统核心技术在国内外均处于学科交叉领域,缺乏针对性的相关标准。开展该领域的标准化研究工作,对突破影响我国零碳区域能源系统的关键技术瓶颈,推动零碳试点示范园区建设,实现国家中长期碳排放政策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此背景下,正泰集团联合国内电力、新能源、市政建设等领域研究院所、高校和企业共同参与,向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申请成立“中电协零碳高能效区域能源系统标准化专委会”。此后,项目组完成了专委会申请、答辩、公示以及征集委员的一系列工作,并于近期正式完成了标准化专委会的筹建。

会上,各位专家热烈交流,审议并顺利通过了专委会章程,讨论通过了专委会标准体系和工作计划,并研究讨论了《零碳高能效区域能源系统 术语》、《零碳高能效区域能源规划指南》等两项标准草案。秘书处将根据会议讨论内容,继续修改相关项目草案和文件,申请并继续完成相关标准制定和审查,发布零碳高能效区域能源系统专项团体标准。 

以成立大会为契机,零碳能源相关领域的人才、组织力量汇聚一堂,发挥标准引领优势,打造“零碳”精品标准,必将为加快“双碳”目标及早落实做出积极贡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