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9月14日】

日期:2021-09-1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14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团体标准 油氢电综合能源站 氢能汽车

国内头条

1、河南省首批氢能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9月10日,《压缩氢气加气机检测规范》和《橇装式压缩氢气加注装置检测规范》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自10月1日起实施,是河南省正式发布的首批氢能基础设施相关标准。两项标准分别对加氢机、橇装式氢气加注装置这两种氢气计量设备的基本功能、计量性能提出了要求。

2、中国石化在黔首座油氢电综合能源站正式投营

近日,贵州石油双红油氢电综合能源站正式为进站车辆和公交车加注油、氢、电,标志着中国石化在贵州首座集加油、加氢、加电的一站式综合能源站正式运营,助力六盘水市氢能源产业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

3、11个氢能业主公布!河北2021年风光发电保障性并网项目公示

9月12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项目名单公示》,其中包含11个氢能项目。11个氢能项目中,国家能源集团获得4个氢能项目;国家电投获得1个氢能项目;华润电力获得1个项目;水发丰远能源(隆化达信新能源有限公司)获得1个氢能项目;天宏阳光获得2个氢能项目;河北建设投资(承德县越冀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获得1个氢能项目;平泉泽时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获得1个氢能项目。

4、国内首座多功能综合加能站正式投营

9月10日,国内首座多功能综合加能站——中国石化广西南宁石油新阳综合加能站正式投营。这是全国首座集加油、加气、加氢、充换电、光伏发电、连锁便利、文旅等多项能源供给及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网点,标志着中国石化在加快推进能源转型产业升级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将促进绿色洁净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5、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亮相国内首个氢能汽车超级联赛

9月12日,以国家级场地汽车锦标赛CTCC为平台、中国氢能联盟发起的国内首个氢能汽车专业联赛——中国氢能汽车超级联赛拉开帷幕。现场,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惊艳亮相,为赛事粉丝与车迷揭开未来氢能出行新图景。

6、金轮股份与鲲华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投资氢能迈出实质性步伐

日前,金轮股份与上海鲲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与战略合作协议。参股鲲华科技表明金轮股份投资氢能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资料显示,鲲华科技致力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应用开发,面向氢储能、智慧交通等应用领域,团队具有丰富的氢能应用经验和研发服务能力。同时,鲲华科技与国内领先的光伏、储能企业合作,打造风、光、储、氢一体化方案,共同开拓氢储能市场。

国外头条

7、韩国拟构建五个氢集群

近日,韩国政府宣布,该国将花费1.27万亿韩元建立5个氢产业集群,并推出必要的基础设施。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称,这5个集群分别是全罗北道的绿色制氢集群、仁川广域市的蓝色制氢集群、江原道的氢储运集群、蔚山广域市的氢流动集群和庆尚北道的氢燃料电池集群。该项目是韩国政府氢路线图的一部分,到2040年,将有620万辆氢燃料汽车上路,每年需要大约526万吨氢气。

8、雪佛龙在美国达成两项氢协议!

近日,雪佛龙宣布与重型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NYSE:CAT)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就运输和固定电力应用中的氢示范项目进行合作。这两家公司将致力于确认氢用于铁路和船舶运输的可行性,并演示氢在主要电力中的应用。双方还同意演示氢燃料机车。

9、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和ENEOS扩大包括氢业务的能源合作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通过其子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公司(PGNESB)与ENEOS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MoU),共同开发马来西亚和日本之间具有竞争力的清洁氢供应链,并探索其他氢机会。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开展氢供应链的技术-商业联合研究,其中包括以甲基环己烷(MCH)形式生产氢及其运输,氢将从原始气态转化为液态,从而实现大量交付。

10、林德将在纽约建设绿色氢厂

林德(Linde)表示,将在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建造一座质子交换膜(PEM)电解厂,为该州生产绿色氢气。该公司表示,该厂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预计将在两年内投产的该项目,耗资1730万美元,包括两个并行系统,利用尼亚加拉瀑布产生的水电,最大限度地提高无排放氢气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