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9月13日】

日期:2021-09-13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13
2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华为 豫能控股 中来股份

国内头条

1、国务院重磅文件:将可再生能源等自愿减排项目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文件指出:完善市场交易机制。在合理科学控制总量的前提下,建立用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初始分配制度。加快建设全国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健全以国家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机制为基础的碳排放权抵消机制,将具有生态、社会等多种效益的林业、可再生能源、甲烷利用等领域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2、鼓励绿色建筑应用光伏、光热技术!北京朝阳区出台相关政策

9月9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印发《北京市朝阳区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明确鼓励绿色建筑技术科技创新,支持引导在绿色建筑设计、绿色建筑建造技术、绿色建材产品等开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鼓励太阳能光热利用、太阳能光伏利用、地热能利用等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及产品的应用。

3、1.2GW光伏治沙!内蒙古杭锦旗启动2021年集中式光伏项目申报工作

9月10日,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能源局发布《2021年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须知》。文件要求,申报的集中式风电项目、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应按照基地化、规模化、一体化、产业化开发原则,光伏项目重点在独贵塔拉镇荒漠地区进行统一规划、有序开展、分步实施,鼓励光伏项目申报企业在光伏治沙项目区申报项目(光伏治沙项目区地块坐标详见附件2)。光伏治沙项目区分10个地块,共计120万千瓦,剩余30万千瓦可自选地块。项目申报文件截止9月12日前上报。

4、350MW!三峡能源&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9月10日,三峡能源与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三峡能源将助力钱塘区“综合智慧能源规划”编制和相关项目落地,在钱塘区投资不低于350MW新能源项目。三峡集团浙江分公司筹备组组长陈逸诗表示,双方合作势头良好,发展目标契合,对双方在新能源、综合能源、环保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充满信心。

5、华为&豫能控股签约 在整县分布式、能源云平台等展开深度合作

豫能控股公告,9月10日,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及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在新能源项目开发、数字能源建设及能源产业合作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能源行业各类创新业务发展,推进河南省能源结构调整,促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合作、能源云平台项目合作、联合推进绿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业务数字化转型合作、开展多场景能源项目合作、能源产业创新合作等。

6、中来股份:拟投2亿元建设2GW高效N型光伏组件一期项目

9月12日,中来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州中来之全资子公司鄂尔多斯中来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投资建设“年产2GW高效N型光伏组件项目”,本次拟先行建设项目一期1GW,该1GW项目投资总额预计2亿元(部分设备将以泰州中来现有部分设备资产出资,且厂房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改造,资金来源均为自有或自筹资金。项目建设周期约为5个月,具体根据实际投建进度。

7、赛拉弗10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开工!

9月11日,赛拉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签约及开工仪式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经济开发区成功举行。据悉,赛拉弗10GW光伏组件项目是赛拉弗分布式制造的重要一环。项目规划用地560亩,总投资约55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120亿元,税收约1.5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1.2GW产能已于6月份正式投产;二期4GW项目于9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二季度开始试运行;三期项目于2022年9月动工。

海外头条

8、Mercom:大型太阳能项目平均建设成本同比增长12%

根据Mercom最近发布的2021年二季度印度太阳能市场最新消息,2021年二季度大型太阳能项目平均成本为3860万印度卢比(约合529036美元)/MW。与去年同期相比,成本增加了12%,当时为3400万印度卢比(约合455532美元)/MW;与上一季度相比(2020年四季度),成本增加了5%,当时为3530万印度卢比(约合488255美元)/MW。

9、ReNew Power委托拉贾斯坦邦建设250MW太阳能园区

目前由可再生能源全球有限公司(NASDAQ:RNW)持有的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Renewal Power)表示,该公司已委托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进行的竞争性拍卖的第三批中赢得的太阳能项目的250兆瓦部分。根据公告,特定的州际传输系统(ISTS)太阳能项目的总容量为300MW,其余50MW应在9月底前投产。

今日微语

白日去如箭,达者惜今阳。

一一朱敦儒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