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部:2035年太阳能有望供应40%电力 成最大电力来源

日期:2021-09-10    来源:PV-Tech  作者:Liam Stoker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1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 太阳能行业 可再生能源电力

至2035年,太阳能光伏可以满足40%的美国电力总需求。前提是在这十年中,每年的装机容量都需翻两番。

美国能源部在昨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中得出了这一结论,研究详细说明了太阳能光伏发电会如何在2035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力来源,届时,太阳能行业的就业人数将高达150万。

由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为美国能源部起草的《太阳能未来研究》报告呼吁,未来十年,美国要大幅推动太阳能光伏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

报告指出,至2035年,太阳能对国家电力需求的贡献会从目前的3%上升至40%,由于运输、供暖和其他重工业的进一步电气化,至2050年,太阳能发电总量将激增至3TW。

然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从现在起到2025年,年度平均装机容量必须增至30GW,然后在2025年和2030年之间翻倍,达到年均60GW。去年,美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创下了15GWac的新纪录。

总的来说,至2035年为了在美国建立一个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电网,太阳能光伏装机总量需要达到近1TW。

这项研究或会使美国近期的监管措施成为关注焦点,这些措施威胁到了中国制造商对美国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供应。据称,美国正在认真执行对头部多晶硅供应商——合盛硅业公司生产的硅产品的暂扣令。此外,上周世界贸易组织驳回了对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进口关税的质疑。

7月,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请,希望将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扩大到部分太阳能行业最大的组件制造商在东南亚的子公司,这可能会进一步扰乱供应。

美国的开发商和EPC公司向PV Tech表示,他们对这一政策决定会对行业供应链产生的影响感到担忧。

为了进一步降低光伏成本,研究重点指出了支持性的脱碳政策以及先进技术的必要性。能源部的研究表明,储能项目将从目前的30GW飙升至2035年的近400GW和2050年的1.7TW,因此,巩固电网对提高太阳能在美国的普及率必不可少。

美国能源部部长Jennifer Granholm表示,这项研究表明,太阳能是美国最廉价、增长最快的清洁能源,至2035年,太阳能可为全美所有家庭供电。

"实现这一光明的未来需要大规模、公平的开发可再生能源,需要强有力的去碳化政策,两党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和拜登总统的《重返更好世界倡议》正是这么规定的。“

附报告精华内容图片参考(本文图片来源:Solar Futures STUDY):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