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韩国企业联合体成功拿下越南50亿美元LNG发电厂建设合同

日期:2021-09-09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09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液化天然气 韩华能源 越南LNG发电站

韩国企业联合体单独参与竞标总金额5.5万亿韩元(约合307亿人民币)的越南液化天然气(LNG)发电站建设项目,已提前确认中标。

本月5日,据相关业界人士透露,以韩国天然气公社、韩华能源、韩国南部发电等大型企业领军的韩系企业联合体已提前确定为中标约5兆5000亿韩元规模的越南LNG发电站建设项目订单,在等待越南政府的最终正式批准后即可正式签署合同。韩国企业联合体于上月单独向越南地方政府进行的Hailang LNG发电站项目提交了投标提案书。由于没有满足越南政府要求的竞争企业,所以业界认为处于单独最终投标的韩系企业联合体事实上已赢得本项目的建设合同。韩国企业联合体将以此次Hailang LNG发电厂的订单为基础,正式进军越南能源市场。

Hailang LNG发电站是位于越南中部海岸地区的120万平方米的大型项目。本项目第一阶段将建设1500?容量的发电站,后期将进一步扩大装机容量。第一阶段的总体建设预算为2.5万亿韩元(约合150亿人民币)。今后进行第二次、第三次项目的话,总事业费约为5.5万亿韩元(约合307亿元人民币)。

有评价称,在目前的情况下,韩国企业已经率先进军越南LNG发电项目建设业务。据悉,越南计划至2025年底前完成4.1 GW规模的LNG发电设备装机建设,并至2045年年底完成整体59GW的建设。近期,越南因经济增长导致从去年夏天开始出现循环停电及电力需求激增。    

此前,今年3月份,韩国GS能源也被越南政府选定为越南龙安地区3000MW装机容量LNG电站建设项目的总包方。

图片说明:韩国天然气公社, 韩华能源, 韩国南部电力公司于2019年12月19日签署 `共同进军越南天然气电站及LNG储存站联合体协同 [图片来源:韩国天然气公社]

图片说明:越南政府计划建设的LNG发电项目说明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