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9月7日】

日期:2021-09-07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07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聆达股份 南网能源

国内头条

1、新疆:2021-2022年新增5.26GW风、光保障性并网项目

8月30日,新疆发改委印发《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就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面给出指导意见。根据文件,2021年全区内用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不低于12.5%,后续根据国家相关要求逐年提高,到2025年新疆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在保障性项目方面,根据国家下达新疆2021年度非水电最低消纳责任权重12.5%,2022年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预期值13.75%目标,拟安排新疆2021-2022年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保障性并网规模约5.26GW。

2、广西:落实风电光伏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价格机制

9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优化调整广西电网输配电价结构,理顺增量配电网价格机制;落实深化燃煤发电、燃气发电、水电、核电等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措施,落实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价格机制,完善小水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强化分时电价政策执行,研究完善广西居民阶梯电价制度。

3、中环股份:90亿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9月6日,中环股份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该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早在今年4月份,中环股份就抛出了一份定增方案。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90亿元,将全部用于“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公告显示,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宁夏中环,主要建设内容为借用银川中环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完成的智慧工厂厂房及相关设施,在其中完成工艺设备安装和二次配管配线安装工程。

4、加码BIPV!江河源控股与湖北浠水县人民政府举行光伏项目签约仪式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分别与江河源控股及旗下子公司中清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双方将就建设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工业制造、清洁能源综合开发投资项目等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据了解,本次双方将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其中1GW清洁能源综合开发项目将集聚效应好、运营发展快、产业效益高等优势,打造清洁发电、荒山治理、农业观光、科教基地等四位一体的 “浠水模式”,为当地乡村经济振兴注入新动能。

5、聆达股份与南网能源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6日,聆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南网能源于近日签订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告显示,本次合作将以安徽省作为重点开发区域,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由聆达股份圈定并整合项目资源,落实项目落地,项目符合南网能源投资边界条件要求的,由南网能源出资投资建设运维。

6、年产15GW!全球单体最大单晶光伏电池生产基地一号厂房正式交付

9月3日,陕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一号厂房正式交付使用。此次交付的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一号厂房占地7.2万平方米,是隆基绿能项目目前在建的单体最大电池生产车间,计划2022年3月正式投产运营。泾河新城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是陕西省2021年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

7、东南网架与福斯特设合资公司进军光伏终端电站市场

9月6日晚间,东南网架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与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协议书》。根据公告,东南网架与福斯特共同出资成立了浙江东南网架福斯特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东南网架出资1.5亿元,占股75%;福斯特出资5000万元,占股25%。合资公司将成为一家集投资、研发、设计、建设、运维于一体的光伏发电新能源企业。

海外头条

8、25.54%!全尺寸电池新世界纪录诞生!

日前,经世界公认权威测试机构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认证,澳大利亚电镀技术初创公司SunDrive联合异质结设备龙头企业迈为股份,在全尺寸(M6尺寸,274.5cm?) 单晶HJT电池上利用其自主研发的电镀工艺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5.5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此次纪录电池片由迈为股份提供蓝膜片全部工艺制程(含制绒清洗、CVD、PVD等),由SunDrive完成图形化和铜电镀金属化工艺。

9、乌兹别克斯坦启动500MW光伏项目招标

乌兹别克斯坦JSC国家电网公司(JSC National Grid of Uzbekistan)已开始招标建设几座总容量为500MW的光伏发电厂。这些电站将由一些独立发电商以建造-自有-运营-转让(BOOT)的方式建造,其中还可能有一些储能容量的部署。感兴趣的开发商可在11月29日之前提交资格预审申请。

今日微语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刘向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参会报名』

2021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时      间:9月15日全天会议(执行疫情政策)

2021年9月14日下午14:00-21:00、9月15日上午8:00-8:30 报道

指导单位:江苏省能源局、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乡村振兴局

主办单位: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光伏头条

协办单位:无锡新能源商会、江苏省综合能源服务专委会、电力企业、分布式参与单位

会议地点:江苏南京

会议主题:崭新挑战·重大机遇

参会嘉宾: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水电总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江苏省能源局、省工信厅、省乡村振兴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电源、电网、EPC、金融机构、光储企业的一线管理者和代表等。

报名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