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60.8亿元!晶盛机电&宁夏中环签订全自动晶体生长炉采购合同

日期:2021-09-01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01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晶盛机电 中环股份 光伏电池

【国际能源网 讯】9月1日,晶盛机电发布《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公告称,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与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中环”)签订《全自动晶体生长炉采购合同》,公司向宁夏中环销售全自动晶体生长炉设备,合同金额608,256万元(含税)。

公告表示,宁夏中环是中环股份于2021年2月新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中环股份致力于半导体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创投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光伏和半导体单晶硅片领先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光伏材料、光伏电池及组件以及高效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及运营等。公司与中环股份保持了多年的业务合作,双方已建立持久互信、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公告还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环股份总资产660.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01.92亿元,2021年半年度营业收入176.4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0亿元;根据中环股份公开披露的《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中环股份拟投资建设“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能工厂项目”,宁夏中环为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主体。宁夏中环主营业务为光伏单晶硅材料、半导体材料及相关产品等,所在行业为光伏行业和半导体行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宁夏中环母公司中环股份资金实力雄厚,经营情况良好,宁夏中环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另外,本次签订设备购销合同的交易双方具备履约能力,且双方签订了规范的购销合同,能够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各方义务,能够促进双方业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外,公告还指出,晶盛机电与中环股份是210mm大尺寸光伏单晶硅片G12技术路线的引领者和实践者,通过与行业领先的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共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能够进一步强化晶盛机电在晶体生长加工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提升晶盛机电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

据悉,晶盛机电产品类别丰富,包括半导体设备、光伏设备以及蓝宝石材料等,主要客户包括中环股份、有研新材、合晶科技、上海新昇、晶科能源、上机数控、晶澳科技、通威股份、高景太阳能以及双良节能等业内知名的上市公司或大型企业。

公告原文如下:

来源:晶盛机电

『参会报名』

2021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时      间:9月15日全天会议(执行疫情政策)

2021年9月14日下午14:00-21:00、9月15日上午8:00-8:30 报道

指导单位:江苏省能源局、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乡村振兴局

主办单位: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光伏头条

协办单位:无锡新能源商会、江苏省综合能源服务专委会、电力企业、分布式参与单位

会议地点:江苏南京

会议主题:崭新挑战·重大机遇

参会嘉宾: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水电总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江苏省能源局、省工信厅、省乡村振兴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电源、电网、EPC、金融机构、光储企业的一线管理者和代表等。

报名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