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尖峰电价上浮25%!广东省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发布!

日期:2021-09-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0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峰谷分时电价 尖峰电价 新型电力系统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8月31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广东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提到:完善现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实施尖峰电价政策。

全省统一划分峰谷分时电价时段,高峰时段为10-12点、14-19点;低谷时段为0-8点;其余时段为平段。

拉大峰谷比价:峰平谷比价从现行的1.65:1:0.5调整为1.7:1:0.38。

执行时间:尖峰电价执行时间为7月、8月和9月三个整月,以及其他月份中日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的高温天。日最高气温以中央电视台一套每晚19点新闻联播节目天气预报中发布的广州次日最高温度为准,次日予以实施。

执行时段:尖峰电价每天的执行时段为11-12时、15-17时共三个小时。

尖峰电价水平:尖峰电价在上述峰谷分时电价的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5%。

详情如下:

关于进一步完善广东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粤发改价格〔2021〕331号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广东电网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093号)规定,为充分发挥电价信号在引导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提高电力系统运行效率,现就进一步完善广东省(不含深圳市,下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完善现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一)维持现行实施范围

广东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实施范围维持不变,即包括大工业用户、普通工业专用变压器用户,国家和省对部分用户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专门规定的按其规定。居民用户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按本通知规定调整,居民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下一步视情况将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扩大到其他工商业用户。

(二)优化时段划分

全省统一划分峰谷分时电价时段,高峰时段为10-12点、14-19点;低谷时段为0-8点;其余时段为平段。

(三)拉大峰谷比价

峰平谷比价从现行的1.65:1:0.5调整为1.7:1:0.38。

二、实施尖峰电价政策

(一)实施范围

尖峰电价实施范围与上述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一致,不包括居民用户。

(二)执行时间

尖峰电价执行时间为7月、8月和9月三个整月,以及其他月份中日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的高温天。日最高气温以中央电视台一套每晚19点新闻联播节目天气预报中发布的广州次日最高温度为准,次日予以实施。

(三)执行时段

尖峰电价每天的执行时段为11-12时、15-17时共三个小时。

(四)尖峰电价水平

尖峰电价在上述峰谷分时电价的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5%。

三、其他事项

(一)电网公司要对峰谷分时电价(含尖峰电价)政策的收入情况单独归集、单独反映,产生的盈亏在下一监管周期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核定时统筹考虑。

(二)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和电网公司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确保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平稳实施;要采取多种方式告知相关用户并进行政策解读,做到执行政策的用户知悉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有关规定及重要作用,争取各方理解支持。执行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请及时报告我委。

(三)本通知自2021年10月1日起执行,现行政策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规定为准。

(四)深圳市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另行制定公布。

附件:各地电价价目表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8月31日

相关附件:

附件1.广州等五市电价表2021年10月.xls

附件2.惠州市电价表及峰谷电价表2021年10月.xls

附件3.江门电价表2021年10月.xls

附件4.汕头等8市电价表2021年10月.xls

附件5.云浮等5市电价表2021年10月.xls

附件6.连州电价表2021年10月.xls

『参会报名』

2021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时      间:9月15日全天会议(执行疫情政策)

2021年9月14日下午14:00-21:00、9月15日上午8:00-8:30 报道

指导单位:江苏省能源局、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乡村振兴局

主办单位: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国际太阳能光伏网、光伏头条

协办单位:无锡新能源商会、江苏省综合能源服务专委会、电力企业、分布式参与单位

会议地点:江苏南京

会议主题:崭新挑战·重大机遇

参会嘉宾: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水电总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江苏省能源局、省工信厅、省乡村振兴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电源、电网、EPC、金融机构、光储企业的一线管理者和代表等。

报名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