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纵览储能天下事【8月27日】

日期:2021-08-28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8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开发 华为 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

储能头条

1、三峡集团与包头市政府签战略合作协议,涉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等

8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2021年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三峡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国庆代表三峡集团在北京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秀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峡集团将参与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深度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风、光、水、储、氢一体化能源示范项目基地,参与智能型微电网和零碳产业园区等建设。

2、哪吒汽车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哪吒汽车与华为将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化等关键技术,在智能网联、车载计算、智能驾驶、数字能源及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明年上市的哪吒S将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深度聚焦智能驾驶新生态。

3、正泰电源参与储能行业标准制定

近日,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编写和制定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协调控制器技术规范》标准已审查通过,即将报批发布。正泰电源积极参与了该项标准,与其他参编单位共同推动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4、南瑞继保中标萧山电厂电化学储能电站

中标项目为供应50MW/100MWh储能电站电池及PCS系统集成?。萧山发电厂电化学储能电站工程由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发电厂投资建设,项目利用萧山发电厂退役燃煤机组场地和配电设施,远景装机规模100MW/200MWh。工程分两阶段建设,其中第一阶段建设国内首座集中布置和集中调控的50MW/100MWh独立统调大型电化学储能示范电站。

5、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落户山东枣庄

近日,吉利集团、浙江吉润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落户枣庄市。该公司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面积约451亩,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能80万套混合动力电池,年产值60亿元。

6、海南矿业进军锂电材料领域

8月23日晚,海南矿业宣布,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海南星之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不超过10.65亿元。项目选址在海南省东方临港产业园,建设周期预计为1.5年。

7、 招标 | 山东华电滕州101MW/202MWh储能电站工程PC承包

近日,中国华电开启山东滕州101MW/202MWh储能电站项目PC招标,采购内容包含华电滕州101MW/202MW储能设备(含1MW/2MWH液流电池储能车间)基础施工和设备的安装、调试;110kV GIS、变压器、35kV集电线路、综合电气楼、事故油池的设备物资、土建、电缆敷设、安装、调试工作;储能站的系统调试工作等。要求投标人从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具有至少3个300MW及以上火电机组施工总承包业绩。

8、 招标 | 吉林白城101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储能系统招标公告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镇赉架其101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储能系统正在招标,招标范围包括:储能电池集装箱系统、储能变流器、储能控制终端、EMS控制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在专项资格要求中提到,要求投标人近三年内累计不低于300MWh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储能供货业绩或具有单个使用磷酸铁锂电池30MWh及以上储能系统国内供货业绩。

9 、招标 | 30万!江苏启东500MW/1GWh储能电站可研报告公开招标

项目概况:江苏启东500MW/1GWh储能电站可研报告编制项目 招标项目的潜在投标人应在线上获取获取招标文件,项目编号:NTJDLYCG0824,项目名称:江苏启东500MW/1GWh储能电站可研报告编制项目,预算金额:30.0000000 万元(人民币)。

10、不堪一击的德州电网有救了?特斯拉申请成为该州电力供应商

去年底,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搬家到德州,但没过多久该州就因为寒潮爆发大范围停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斯拉已于本月初向德州公共事业委员会(Public Utility Commission)提交了一份申请,希望通过一家新成立、名为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Tesla Energy Ventures)的子公司在零售市场上出售电力。德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将在今年11月决定是否批准特斯拉的申请。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