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重磅!中国石化在新疆又发现亿吨级油气田!华为在西安成立数字能源公司!

日期:2021-08-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西北油田 华为

国内头条

1、重磅!中国石化在新疆又发现亿吨级油气田

中国石化8月25日发布消息,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在新疆塔里木盆地顺北地区,发现了新的亿吨级油气田。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部署在塔里木盆地的重点探井顺北44X井,试获日产原油865吨、天然气59万立方米,折算油当量1330吨。

2、华为在西安成立数字能源公司

8月24日,西安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法定代表人周桃园,经营范围含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

3、国资委:下半年央企重组将聚焦输配电装备等领域

8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工作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下半年,央企重组重点将主要聚焦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具体包括输配电装备、现代物流、战略性资源、海工装备等领域。

4、内蒙古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意见

8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建成并网新型储能规模达到500万千瓦以上。要求新建保障性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不低于15%、2小时;新建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不低于15%、4小时;配建比例2022年后根据情况适时调整。探索发展集中共享式新型储能电站,集中共享式新型储能电站功率原则上不低于2万千瓦、2小时。

5、山东省煤炭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8月23日,山东省煤炭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煤炭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高维强,股东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地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美里东路3000号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二期51号楼,所属行业为研究和试验发展。

6、上海单次建设最大的海上风场上部组块顺利发运

8月23日,奉贤海上风场项目顺利实现既定上部模块发运节点目标,项目正全面朝着机组投运迈进。该项目全称为奉贤海上风电升压站项目,是2021年度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同时也是上海地区首次应用单桩基础和海上升压站的海上风电项目。奉贤海上风电项目作为全国首个竞争配置的海上风电场,由上海海湾新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34亿,总装机规模206.4兆瓦,为上海迄今为止单次建设容量最大的海上风场。

7、四川两河口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带电投运

8月24日,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内的两河口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带电投运,标志着拥有295米世界第三高土石坝的水电站——两河口水电站成功接入四川电网主网,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将从这里送往千家万户。据悉,两河口水电站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全部投运后年发电量超过110亿千瓦时。两河口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起于两河口水电站,新建500千伏输电线路143千米,通过新都桥500千伏变电站接入四川电网主网。

国际头条

8、法国启动百万千瓦级光伏招标

法国能源监管机构公布了今年光伏项目招标计划。根据计划,今年光伏项目招标将分为五部分举行,包含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多能互补电站等,合计招标规模将达吉瓦级。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招标规模为70万千瓦,开发商需要在12月23日之前提交投标资料。到2026年,法国预计将再举行9次集中式光伏电站招标,单次招标规模将提升至92.5万千瓦,较今年规模有所提升。

9、法国启动百万千瓦级光伏招标

日前,印尼佳蒂格德水电站项目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项目又一重大节点目标实现。据悉,印尼佳蒂格德水电站装有两台2×55兆瓦混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10兆瓦,转子约重160吨。

10、伊拉克与中国电建签约2GW光伏电站项目

伊拉克政府表示,伊拉克已经与中国电建签署初步协议,建设容量2,0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伊拉克内阁在推特上补充称,该项目第一阶段的发电能力为750兆瓦。伊拉克的主要电网全年都遭受着每天长达数小时的断电,气温在炎热的夏季经常高达50度,在家家户户依赖空调的情况下,电力短缺情况会恶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