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6日)

日期:2021-08-2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6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天下风闻

1、中国电建深度布局四川甘孜州风、光及抽水蓄能规划建设

8月23日,甘孜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成都市锦江宾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将参与甘孜州太阳能、风电、抽水蓄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的规划和开发建设,采用“源网荷储一体化、水风光储多能互补、光伏+生态治理、光伏+旅游+康养、光伏+农业+牧业”等开发方式,推动甘孜州可再生能源创新发展。

2、上海单次建设最大的海上风场上部组块顺利发运

8月23日,奉贤海上风场项目顺利实现既定上部模块发运节点目标,项目正全面朝着机组投运迈进。该项目全称为奉贤海上风电升压站项目,是2021年度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同时也是上海地区首次应用单桩基础和海上升压站的海上风电项目。奉贤海上风电项目作为全国首个竞争配置的海上风电场,由上海海湾新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34亿,总装机规模206.4兆瓦,为上海迄今为止单次建设容量最大的海上风场。

3、东方风电单叶片吊装电动盘车顺利完成厂内试验

8月24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单叶片吊装电动盘车系统顺利完成了车间试验,该系统采用变流器驱动发电机转动实现风轮盘车,满足大直径风轮的单叶片吊装需求,缓解吊装船紧张需求,提升海上风机的吊装效率。较传统液压盘车装置而言,东方风电电动盘车系统具有操作简便,盘车速度稳,定位精度准,效率高等优点,解决了液压盘车结构复杂、安装繁琐、费用高、维护困难等问题,能够适应更加严苛的载荷工况及海上复杂的气候环境,让吊装过程变得更加安全、可靠。

4、三峡集团与内蒙古包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2021年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三峡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国庆代表三峡集团在北京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秀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峡集团将参与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深度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风、光、水、储、氢一体化能源示范项目基地,参与智能型微电网和零碳产业园区等建设。三峡集团将积极助力包头市加快综合清洁能源基地开发,为推进包头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锋城市模范城市贡献三峡力量。

5、时代新材自研风电叶片首次获IECRE国际认证

近日,时代新材自主研发的TMT76A风电叶片顺利通过国际可再生能源新体系IECRE国际认证,这是时代新材风电叶片首次通过该体系认证,认证证书由DNV基于最新国际标准IECRE OD-501评估审核后颁发,意味着该款叶片设计、制造及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新标准的要求,获得了国际通行证。时代新材自研风电叶片通过IECRE国际认证,既证明公司叶片设计和制造能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也为其叶片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全球竞争奠定了基础,有效服务“双海战略”落地实施。

6、三峡集团自主研发的国产化漂浮式水文气象综合观测平台首次成功应用

三峡集团自主研发的国产化漂浮式水文气象综合观测平台,日前成功布放至广东阳江青洲六期海上风电开发场址开展水文观测任务。据悉,这是该漂浮式观测平台的首次成功应用。相比于传统的固定式测风塔,其建造成本概算可降低60%以上,并且能够提高工程实施效率,解决进口设备费用高昂、检修困难等问题。

7、天津港航工程公司完成国内海上风电最大单机容量风机整体安装

8月19日,天津港航工程公司成功完成国内首台5.2MW风机的整体安装,打破国内海上风电最大单机容量风机整体安装纪录,为海上风电行业提供了“港航样板”。该风电项目作为山东省“十四五”首批示范工程,是华能山东发电公司和港航工程公司共同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举措。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