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总投资超893亿元!国家能源集团、三峡、国电电力、晶澳太阳能等22个能源项目落户包头市!

日期:2021-08-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5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三峡集团 国电电力

8月25日上午9:30,包头市2021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顺利召开。大会通过现场签约、网络签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签约4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1160亿元。其中,光伏、氢能、风电、碳中和等绿色低碳能源相关项目22个,总签约金额超893亿元。

图为签约大会现场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30·60”之后,绿色低碳成为能源发展的主要趋势。面向“十四五”,包头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做碳达峰碳中和先锋城市模范城市,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领域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

包头市副市长  王秀莲

包头市副市长王秀莲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包头全市上下正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顶格推进招商引资,一刻不耽误地服务项目的落地实施。“我们将以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产业生态环境、城市工作 生活环境,为各位企业家创新创业、工作生活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包你满意’的服务和保障。”王秀莲说。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本次包头市集中签约的45个项目中包括光伏、氢能、风电、碳中和等能源相关项目22个,计划总签约金额超893亿元。吸引了中国能建、长江三峡集团国电电力、株洲电力、晶澳太阳能、国家能源集团、光大环境集团、中石化、龙马集团、永和制冷、云储新能源、华驰动能、北方联合电力、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包头康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其中,中国能建、三峡集团、中国石化分别就综合能源和综合交通战略合作项目、美岱抽水蓄能电站及新能源示范基地项目和新能源+绿氢一体化基地项目与包头市人民政府签约。

国际能源网记者发现。国电电力风光氢储多能互补项目是所有能源项目中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拟参加开展氢产业领域合作,推进园区整体综合能源管理服务+5G+新基建+智慧电厂等项目,开展充电、换电+储能的建设和运营等领域项目合作。

除此之外,包头市还积极发展光伏产业,会上晶澳太阳能与青山区人民政府签约了晶澳三期拉晶和切片项目。据悉该项目建设年产20GW拉晶、20GW切片,并配套一定规模产业链相关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20亿元,年缴纳税收3亿元,可以解决就业6000余人。

具体项目见下表: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签约的22个能源项目中,有13个是通过网络视频签约。据大会主办方介绍,此次大会为克服疫情影响,签约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是包头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行动。

包头地处祖国正北方,北依大青山、南临黄河水、东接京津冀、北联俄蒙欧,总面积2.78万平方公里,辖9个旗县区和1个国家级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7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包头已经形成稀土、钢铁、铝业、煤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产业集群,拥有1个国家级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8个自治区级工业园区,是全国最大的稀土研发生产基地、国家重要的军工装备制造基地。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为绿色低碳领域,对于助力包头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包头市将坚持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同步推进,着力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全面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原有产业基础上,重点打造碳纤维、光伏、高分子材料、新能源装备、数字产业五条新产业链。全力抓好稀土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