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8月24日】

日期:2021-08-2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4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电站 杭锅集团

国内头条

1、北京获批!氢燃料电池示范城市名单发布在即

近日,由北京市牵头申报的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被国家五部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批准为首批示范城市群。在4年示范期间,五部委将对入围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奖励。

2、吉电股份拟成立全资子公司布局氢能电站等项目

近日,吉电股份为统筹开发上海市及周边地区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储能、氢能电站及增量配电网等项目,拟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吉电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名称为准),注册资金5,000万元。

3、杭锅集团牵手臻泰能源科技共谋氢能

8月22日,在山清水秀的缙云,杭锅集团和臻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清华工研院水木创投共同投资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000多万元,助力臻泰能源氢能源燃料电池的开发和研究。

4、明天氢能4.5吨氢能轻卡首次发布

8月23日,重庆市经信委、两江新区、九龙坡区在智博会上发布氢能产业布局规划。重庆明天氢能公司核心产品亮相,并进行了产品发布。搭载明天氢能60kW燃料电池系统的4.5吨轻卡首次发布。该车型是明天氢能联合吉利汽车为重庆物流市场高端定制开发,具有18立方米以上的超大货箱容积、超过4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百公里低于2kg的氢耗等亮点。

5、2023年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值将达100亿元

8月23日,智博会上举行的重庆市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布会称,重庆基于自身产业优势和基础,将以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建设为核心,带动车辆规模化应用和产业集聚发展。到2023年,重庆市将建成加氢站10座,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1000辆,产业链企业数量超过50家,实现产值超过100亿元。

6、四川首个氢能产业园区在郫都区落户

近日,由东方电气集团投资15亿元的东方氢能产业园内,只见林立的塔吊和忙碌进出的工程车辆、运输车辆。这个成立不久的全省首个氢能产业园区,已有6家企业入驻。未来,氢能产业链将在这里“大展身手”。

7、重庆市经信委确认增设加氢功能站点名单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关于确认增设加氢功能站点名单 (2021年度第二批)的公示。此次有两家加油站登上公示名单,它们分别为中国石化旗下的化中大道CNG加气子站和中国石油旗下的桑家坡服务区加油站。公示后两家站点将扩展加氢功能。

国际头条

8、NASA新建液氢储罐来支持登月任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高级首席研究员詹姆斯·费斯米尔(James Fesmire)近日谈到了新的4700立方米液氢球罐,它被用来提供额外的存储容量。据詹姆斯·费斯米尔解释,新的液氢球罐可以容纳333吨液氢,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并将支持阿耳特弥斯登月任务。

9、俄罗斯氢能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日前,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批准了国家氢能发展构想,将分三阶段发展氢能产业。第一阶段为从现在起到2025年,将建成集生产、出口一体的氢能产业集群并落实试点项目,同时发展国内市场。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分别为至2035年和2050年),旨在建设出口导向型氢能源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广泛使用氢能技术。俄罗斯氢能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10、现代摩比斯投资11亿美元扩大氢燃料电池产能

现代摩比斯于8月20日报道称,其董事会成员已批准投资1.32万亿韩元(11.1亿美元),扩大仁川和蔚山的氢燃料电池生产设施。这是目前为止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领域进行的最大单项投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