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采用远景能源陆上智能风机!“中哈产能合作”5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1-08-23    来源:中国能源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陆上智能风机 风电项目

8月17日,由中国寰泰能源投资建设的哈萨克斯坦Ybyrai 50MW风电项目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安装16台中国远景能源EN-141/3.2陆上智能风机,总装机容量50MW。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1.8亿度绿电,可减少约15.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哈萨克斯坦Ybyrai 50MW风电项目

这是远景能源参与的第二个“中哈产能合作”风电项目。由中国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维索尔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的扎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安装40台远景能源2MW平台智能风机,该项目已于2021年6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截至目前,远景是哈萨克斯坦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风机供应商。

寰泰能源联合远景能源,通过中国资本+中国技术改变哈萨克斯坦能源供应结构,助力哈国绿色能源转型,该项目成为中哈绿色“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典范项目。Ybyrai 50MW风电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州库斯塔奈市,年平均风速7.5m/s左右,针对当地风资源特点,远景能源采用可靠性高且运行业绩丰富的EN-141/3.2智能风机。除Ybyrai50MW风电项目外,寰泰能源在哈开发的Abay 150MW风电项目也全部采用该机型。海外风电项目推进过程中,融资机构一般要求风机具备国际认证。远景能源发往海外的风机产品已通过国际权威机构DNV GL和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的完全型式认证,风机产品稳定可靠,得到了客户和融资机构的广泛认可。

Ybyrai50MW风电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破土动工,寰泰能源与远景能源克服冬季严寒和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从中国河北丰宁、江苏江阴、天津三地发运智能风机组件,向西跨域7000公里促进哈方复工复产,疫情期间依然确保风机按时高效交付,保障了该项目如期顺利并网。

作为承诺最早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的中国公司,远景致力于成为全球企业、政府和城市的零碳技术伙伴。帮助“一带一路”国家开发绿色能源、应对气候变化,是远景能源的重要战略和使命。

截至2020年底,远景能源智能风机海外累计装机超1GW,海外项目广泛分布于拉丁美洲、欧洲、东南亚、中亚等地。凭借国际市场的成功实践,展现了中国绿色科技企业引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实力。

远景能源EN-141/3.2陆上智能风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