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0日)

日期:2021-08-2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中国电建 风电项目

天下风闻

1、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董事长张传卫一行,共同见证自治区政府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传卫表示双方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目标上高度契合,一定积极落实合作协议,把宁夏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在风、光、储、氢集成发展上下功夫,共同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上,中宁县政府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签署清洁能源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2、中国中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中车、华润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银川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车株洲所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政府签订了《“低碳循环”智能装备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和《中车株洲所新能源发电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推进“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形成规模较大、上下游配套完整的“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及新能源装备产业链。

3、中国电建拟建造一艘自升式勘测试验平台

近日,中国电建集中采购平台发布《中国电建股份公司75米水深海上自升式勘测试验平台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公告称,为有效突破海上风电勘探开发瓶颈,提升海洋工程勘测业务核心装备竞争优势,拟采购75米水深海上自升式勘测试验平台一艘。根据公告,该平台将入级CCS,为非自航(带辅助推进)钢质四桩腿自升式,采用电动齿轮齿条升降系统。由平台主体、桩腿(带桩靴)、升降系统、推进系统、DP-1动力定位系统、直升机平台、太阳能光伏、勘测试验设备设施等部分组成。

4、越南嘉莱PTMN50兆瓦风电场项目塔筒顺利完成发货

8月19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越南嘉莱PTMN 50兆瓦风电项目塔筒顺利完成发货任务。越南嘉莱PTMN 5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越南嘉莱省诸博容县,该项目共安装15台远景EN-156-3.3兆瓦风电机组,本机型共分6段,塔筒总高度达140米,单套塔筒重量达407吨,规划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是越南政府支持和鼓励新能源建设的代表项目之一。

5、中海油将择优发展陆上风电光伏项目

8月19日,中海油管理层在中期业绩媒体电话会上表示,下半年将强化全过程的节能减排,继续推动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择优发展陆上风电和光伏,并继续推动绿色油田建设。围绕双碳目标,中海油董事长汪东进在回应记者问题时称,中海油已经成立了相关的研究机构,其中有关双碳的规划将适时对外公布具体的行动方案和实施目标。汪东进认为,新能源业务对于中海油而言是一个新的领域,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在“十四五”期间,中海油对于新能源新业务的投资的比例是5%~10%规模,上述目标要在2025年前实现。

6、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4万千瓦风电增容项目获核准

8月17日,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高家堡风电场4万千瓦风电增容项目获得朔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核准批复,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基础。该项目拟在右玉县建设4万千瓦风电项目,采用联合动力的 13 台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约为1亿千瓦时,可利用小时数约为2500小时,投产后,高家堡风电场容量将达到23.8万千万。

7、浙江象山1号风电海上升压站整体就位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承建的国电象山海上风电场工程1号风电升压站整体在海上完成就位。该海上升压站重达2788.4吨,共4层,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石浦镇东南海域。本期工程规划布置41台单机容量6.2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254.2兆瓦,新建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浙江火电主要负责承建海上升压站的运输、安装、调试以及2台140兆伏安主变压器等。

8、广东首笔风电行业补贴确权贷款落地中行

近日,坐落于湛江的广东华电前山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顺利收到来自广东中行发放的759万元补贴确权贷款,标志着广东省内首笔风电行业补贴确权贷款正式落地,这也是中行系统内首笔发放的补贴确权贷款,实现了同业首创无抵押确权贷款模式新突破,为广东可再生能源企业良性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对于风力发电企业来说,补贴资金的到位情况直接影响了企业现金流及稳健经营。广东中行“补贴确权贷款”专门针对信誉良好的绿色企业投放,无抵押、期限可定制、还本付息方式灵活的特点获得了企业高度认可。

9、抗风能力达10级!浙江平湖制造的海上风电运维船试航成功

日前,由平湖华海造船有限公司制造的27米双体风电运维船完成试航,即将交付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海上风电运维船是用于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维护的专用船舶,由华海造船有限公司制造的这艘双体风电运维巡检船采用双机、双桨推进方式,船体为钢铝混合结构,总长27.5米、船宽10米、设计吃水1.75米。

今日微语

君子在下位则多谤,在上位则多誉。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