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全球最新可再生能源装机统计出炉:中国占32%!

日期:2021-08-2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2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热发电 海洋能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最新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数据,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2802吉瓦,比2019年增长10.2%。其中,水电装机1333吉瓦(占可再生能源装机47.6%)、风电装机732吉瓦(26.1%)、光伏装机709吉瓦(25.3%)。

在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中,中国占比31.9%。尤其是在风电、光伏装机中,中国占比分别达到38.5%、35.8%,在世界上遥遥领先。但是,中国在海洋能(0.9%)、光热发电(8.2%)、地热(0.14%)等领域仍处于落后地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