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纵览天下储能大事【8月19日】

日期:2021-08-19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19
2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配储能项目 宁德时代 格林美动力电池

储能头条

1、河南省第一个分散式风电配储能项目进入交付

日前,河南封丘分散式风电配套储能项目进入交付阶段,该项目由北京启迪清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采用远景能源智慧储能全栈解决方案。该项目风电总装机容量40MW,储能系统按照风场装机量的10%、1h配置,总容量4MW/4MWh,是河南省首个分散式风电配套储能项目。

2、宁德时代与上海市政府携手

日前,宁德时代与上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德时代将在上海落地全球创新中心及国际功能总部、未来能源研究院、高端制造基地等相关项目。同时,宁德时代未来还将在上海推广电动化及新能源储能领域的前沿技术示范应用,助力上海市加快落实“碳中和、碳达峰”工作目标。

3、蜂巢能源全球锂电创新中心一期已经启用

该项目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创新中心总占地212亩,投资9亿元,致力于探索面向未来10年锂电产业相关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创新,涵盖锂电池的材料、设计、工艺、装备、AI智能应用等。目前该创新中心正在冲击无钴电池880公里续航里程。

4、格林美动力电池回收朋友圈“扩员”

格林美公告,近日已与孚能科技签署《关于建设废旧动力电池及电池废料绿色处理产业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废旧动力电池及其废料的回收、资源化、再制造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根据协议,孚能科技全球供应链所产生的退役/废旧动力电池及废料,根据市场行情及双方约定的价格,由格林美进行回收、拆解、处置与利用,实现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

5、海辰新能源与山东电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共同开启储能发展新篇章 8月17日,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辰新能源")与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储能项目开发、储能系统产线、电源侧储能电站试点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促进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

6、LG能源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达成镍钴交易

近日,LG Energy Solution 同澳大利亚矿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项协议,以确保未来六年所需的 71000 吨镍和 7000 吨钴原材料的供应。该公司预计,这些资源可满足 130 万辆续航超过 310 英里(约 500 公里)的电动汽车的需求。就在上个月 7 月,特斯拉与矿业巨头必和必拓达成了合作,以从西澳大利亚的矿山中购买制造 EV 动力电池所需的镍资源。

7、英国第二季度部署的储能系统总装机3.2GW

英国计划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数量和装机容量正在不断增加,目前提交部署计划的800多个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20GW以上。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提交的59个储能系统部署计划总装机容量为3.2GW,这是英国迄今为止最高的季度提交容量。在此期间提交的计划中有92%的项目将部署30MW以上储能系统。

8、美国基础设施法案支持储能部署,但没有引入投资税收抵免优惠政策

据外媒报道,美国两党基础设施法案日前已经获得美国参议院批准。该法案计划投资美国本土基础设施,其中包括对美国储能供应链和部署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财政支持,但并没有为独立部署储能系统提供投资税收抵免(ITC)优惠。

9、特斯拉将在日本涉足电力业务 供应传输储能电池

特斯拉将在日本涉足电力业务,将作为电力供需调节的大型蓄电池和控制系统提供给电力企业,促进发电量随天气变化的可再生能源的有效利用。预计将以日本国内市场价格的五分之一出售,有望降低再生能源使用成本。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