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西班牙宣布3.3GW可再生能源拍卖

日期:2021-08-18    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18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太阳能发电 可再生能源

西班牙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 (Miteco) 部长特蕾莎·里贝拉 (Teresa Ribera) 周一宣布,将启动 3.3 吉瓦可再生能源容量的拍卖计划。

激增的天然气需求和欧盟排放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的许可成本不断上升,推高了许多国家的电价。8 月 13 日西班牙平均电价提高到每兆瓦时 117 欧元(137.66 美元)以上。尽管西班牙的主要电力供应商 EDP、Endesa、Iberdrola 和 Viesgo 在周三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没有从价格上涨中受益,但由于最近几天的热浪增加了空调的使用,西班牙的电价在今年夏天创下历史新高。

特蕾莎·里贝拉表示,此次拍卖是为了增加供应摆脱当地创纪录的高电价,寻求防止价格进一步上涨的方法,也是为了继续有序地促进电力系统的转型。

据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称,本次3.3吉瓦的拍卖计划中,将为风力发电预留1.5吉瓦,为太阳能发电预留700兆瓦以及为技术中立的发电技术预留200兆瓦。此外,还将为八个月内开始运营的风电和太阳能项目预留额外的600兆瓦,并为本地分布式太阳能设施预留 300 兆瓦,以鼓励公民参与。

西班牙在1 月份举行的最后一次可再生能源拍卖中,政府以 24.47 欧元/兆瓦时(29.62 美元)的平均价格分配了总计 3.034 吉瓦的清洁能源容量。容量分配包括2.036 吉瓦太阳能光伏和 998 兆瓦风能。

此次计划与该国平衡电力结构和降低电费的努力相一致。此外,它还支持西班牙在本十年末安装约 60 吉瓦可再生能源容量的目标。到 2021 年底,西班牙还计划对至少 200 兆瓦的聚光太阳能发电容量、140 兆瓦的生物质能和 20 兆瓦的其他技术进行招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