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3.29亿元!全国碳市场正积极推进纳入机构投资者

日期:2021-08-18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王怡然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18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市场 电网用电量 水电站上网电价

3.29亿元

全国碳市场正积极推进纳入机构投资者

8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盘已满一个月。截至8月13日收盘,全国碳市场累计交易量超过651万吨,总成交额突破3.29亿元。根据生态环境部的测算,全国碳市场一经推出,就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15.3%

7月国网经营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5.3%

据消息,7月份,国家电网经营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5.3%,增速较6月份上升5.3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速;两年平均增速为7.3%,较2019年同期上升6.3个百分点。1~7月份,国家电网经营区全社会用电量达368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7%,近两年平均增长6.6%,平均增速较2019年同期上升2.8个百分点。7月份,国家电网经营区27个省级电网用电量均保持正增长。青海、甘肃、重庆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用电量增速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1分钱

湖南部分水电上网电价下调

日前,湖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降低湖南省部分水电站上网电价的通知》,其中决定将省电网装机容量在2.5万千瓦及以上、上网电价在0.3元/千瓦时及以上的水电项目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分钱。

703.89亿千瓦时

7月江苏电力运行情况发布

据江苏能监办消息,截至7月底,江苏全省装机容量14695.90万千瓦,含统调电厂12466.27万千瓦,非统调电厂2229.64万千瓦。全社会用电量703.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67%。1-7月份,新增发电能力619.75万千瓦,其中火电268.1万千瓦,核电111.8万千瓦,风电139.7万千瓦,光伏发电100.15万千瓦。

最低值18.5%

浙江发布可再生能源电力

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日前,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浙江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到:2021年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值为18.5%,激励值为20.5%,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值为8.5%,激励值为9.4%。企业可到绿色电力积分认购平台购买绿色电力积分,购买1个绿色电力积分对应100千瓦时清洁电。如果企业没有完成政府部门下达的清洁电消纳任务,可通过相应的绿色电力积分对冲任务。绿色电力积分自愿认购是消纳责任主体完成消纳量的一个重要补充方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