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中国西电集团成功研制百万千瓦机组用发电机断路器成套装置

日期:2021-08-18    来源: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1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西电集团 三峡集团 发电机断路器

近日,中国西电集团研制的百万千瓦机组水电、火电用发电机断路器通过鉴定验收,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发电机断路器是安装于发电机出口与变压器之间的大电流断路器,主要用于保护发电机和变压器,能有效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并方便调试维护,经济效益明显。自2008年起,中国西电集团与三峡集团联合研发发电机断路器产品,并持续取得突破,使得中国西电集团发断系列产品更加完整,迈入更高端领域。

该装置的顺利验收,是中国西电集团继掌握四十万千瓦、六十万千瓦、八十万千瓦机组用大容量发电机断路器成套装置技术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中国西电集团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再下一城,为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