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8月16日】

日期:2021-08-17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1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电力 浙能电力 协鑫集成

国内头条

1、山东上半年光伏发电装机2606万千瓦,同比增长44.5%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山东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362.7万千瓦,同比增长35.4%。截至今年6月底,山东省可再生能源累计装机达4904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30.2%。其中,风电1819.5万千瓦,同比增长29.6%,占比11.2%;光伏发电2606万千瓦,同比增长44.5%,占比16%。

2、山东滨州出台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新政策!

滨州市发改委、国网滨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发电项目管理的通知。明确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权限光伏发电项目分为户用分布式、一般工商业分布式和集中式三类,不同类别的光伏发电项目采用不同的备案程序并严格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3、光伏2.45GW! 国网公布2021年第十五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

8月15日,国网新能源云平台公布2021年第十五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其中,纳入本批次项目清单的集中式和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数量分别为42个、500个,核准/备案容量分别为1752.43MW、703.66MW。

4、110亿!华润电力打造异质结生产基地

8月13日上午,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开工仪式。其中,最具标志性开工项目——华润电力12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制造项目位于舟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二期,建设单位为浙江铧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用地面积800亩,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4条 500MW 二代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装备线和24条500MW电池组件封装生产线等主体工程。项目总投资110亿元。

5、重磅!浙能电力3亿元入股浙江爱康光电

8月12日,浙能电力与爱康科技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正式签订了《关于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协议约定,浙能电力拟投资30,000万元认购浙江爱康光电新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浙能电力将持有浙江爱康光电20%股份,增资所获得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浙江爱康光电湖州长兴高效异质结(HJT)光伏电池及叠瓦组件项目的建设、生产和经营。

6、黑龙江大庆新能源科技研发中心成立

8月11日,大庆新能源科技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科研功能全面启动。据了解,此次揭牌的大庆新能源科技研发中心是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一主三辅”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依托平台独有的实证实验基础数据,创新体制机制广泛吸引合作方共同参与科技研发。

7、协鑫集成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成立风光制氢基地

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与协鑫系统集成(北京)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根据协议,协鑫集成科技股份公司将在伊金霍洛旗成立氢储备应用研究院;投资建设储能系统、绿氢装备、组件三位一体的光氢储一体化产业园区;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光伏电站板下经济以及风光制氢基地;投资建设16个综合能源加氢站等项目,全面打造氢能源产业链集群。

海外头条

8、8月31日起印度将取消10KW以下屋顶太阳能项目补贴

印度政府决定自8月31日起取消对10千瓦以下屋顶太阳能项目的补贴。按照现行制度,3kw以上项目补助40%,3kw以上至10kw项目补助20%。拉贾斯坦邦可再生能源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Subodh Agarwal表示:“每千瓦容量可产生 4个单位的电力,由于太阳能成本更低,投资将在四年内收回。”此外,这些项目的使用寿命为25年,这为选择太阳能屋顶项目的人们节省了大量资金。Agarwal还呼吁人们利用该计划的优势,在补贴到期之前建好屋顶太阳能设施。

9、加州能源委员会规定2023年起新建筑须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据外媒报道,加州能源委员会的五人小组在周三一致表决通过了一项提案,要求从2023年1月1日起,在新的商业建筑和某些多户住宅中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储能产品。据《纽约时报》报道,提案中包括的建筑类型有:“酒店、办公室、医疗办公室和诊所、零售和杂货店、餐馆、学校以及剧院、礼堂和会议中心等公民空间”。该提案还鼓励将电热泵技术用于空间和水加热,使用电力设备,以及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今日微语

感慨时光的飞逝,却天天熬夜睡懒觉;焦虑未来的迷茫,却依旧刷剧打游戏。其实,读书才是你对抗时间的最好方式。选择读书,就是选择拓宽灵魂的广度。不停读书,你的生活就会朝气蓬勃。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