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整县推进 | 广东电力&曲江区签约!投资22.5亿元,建设500MW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21-08-14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14
12: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项目 分布式光伏

近日,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与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韶关市曲江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区委书记罗海俊、常务副区长陈夏广、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云鹏、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云峰出席签约仪式。

项目计划投资约22.5亿元人民币建设曲江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装机容量规模达到500兆瓦。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谋求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的强力举措。

据了解,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广东省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公司致力于广东省电力建设,电源结构呈多元化发展,在电力项目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仪式上,双方围绕下一步加快推进曲江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行座谈交流。罗海俊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广东电力和粤江发电一直以来给予曲江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努力营造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共同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整区推进试点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取得成效。

郑云鹏对曲江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电力将按照协议内容,围绕试点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从能源安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乡村振兴等战略合作层面,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发展的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区推进的建设新路径。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