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球首个高完整性CCER离岸交易完成!

日期:2021-08-12    来源:能源杂志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1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CCER交易 碳交易 温室气体自愿减排

2021年8月9日,香港AEX公司宣布完成全球首个高完整性CCER离岸交易。本次交易双方分别是中国亿利集团和来自香港的个人和机构买家。CCER是经国家发改委备案并在国家注册登记系统中登记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量。本次交易的CCER来自于亿利集团库布其生态光伏治沙二期200MW发电项目。

AEX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杰夫评论说:“我们一直在积极支持全球脱碳目标的实现,协助中国碳排放交易体系的完善和国际化。这次交易是中国符合国际标准的CCER首次实现离岸交易,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促成此次交易完成。”

亿利集团碳资产管理部负责人王强表示:“亿利很高兴有机会与香港机构合作,打造强健的高完整性CCER离岸交易定价标准。我们也感谢买家参与交易以及他们对支持改善生态环境的承诺。”

买方之一的陆恭蕙是香港科技大学环境研究所首席发展策略师,曾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副局长。她说:“全球净零排放的目标在不断实现当中。全新的可交易环保产品会持续增加,以实现可持续的低碳经济。个人与机构都应该参与到低碳经济和交易当中。我们希望可以鼓励更多人参与未来的低碳市场。

另一位买方Ben McQuhae是香港专注于ESG的律师事务所Ben McQuhae & Co的创始人,也是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的联合创始人。对于本次交易,他评论道:“高完整性的CCER交易对于未来的碳市场和全社会的零碳转型至关重要。对我们来说,气候行动胜于雄辩。很高兴能完成全球第一笔离岸交易来推动产业进步。”

目前,AEX公司与香港和大陆机构合作在香港建立受监管的离岸碳交易平台,涉及CCER在内的各类国际标准碳减排量交易产品。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