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上海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河北制定“十四五”储能发展目标!

日期:2021-08-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09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延长石油 特高压直流工程

国内头条

1、上海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

8月6日,上海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法定代表人为周桃园,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100%持股。据悉,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在线能源监测技术研发;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研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

2、河北制定“十四五”储能发展目标

8月5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市在充分掌握电力系统实际情况、资源条件、建设能力等基础上,按年度编制新型储能发展方案。根据文件,河北省各市要注重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储能发展,会同当地电网企业着手研究编制新型储能规划,进一步明确“十四五"及中长期新型储能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新型储能项目由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实施备案管理,请各市指 导县(市、区)相关部门协调优化储能备案办理流程,配套出台管理细则。需要并网的储能电站应与电网企业签订并网协议。

3、单机最大5.2MW!云南省发改委再次核准100MW风电项目

8月6日,云南省发改委批复核准富源西风电场二期(冒天水片区)项目。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曲靖滇能零碳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公司隶属于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项目隶属于富源800MW风电场。项目工程总投资71176万元,主要建设20台风电机组。其中,单机容量5.2MW风电机组15台,单机容量4.5MW风电机组4台,单机容量4兆瓦风电机组1台。项目建设工期为12个月。

4、原延长石油任职十年高管被调查

8月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安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光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了解,2006年3月,陶光强调任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5、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送电

2021年8月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送电。该工程起于陕西省榆林市,止于湖北省武汉市,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线路全长1127公里。送端连接陕北能源基地和西北750千伏交流电网,受端接入湖北负荷中心和华中500千伏交流电网。工程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185亿元。

6、7亿元!哈电集团增资哈电风能公司

近日,哈电集团和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哈电风能公司新增的7亿元注册资本已全部实缴到位。截至目前,哈电风能公司的注册资本已增加至42.67亿元,为哈电集团、兴湘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加速发展风电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7、山西焦煤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华晋焦煤51%股权

8月8日晚间,山西焦煤披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该上市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控股股东焦煤集团持有的华晋焦煤51%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山西焦煤还将视情况购买其他主体持有的相关资产。

国际头条

8、100MW/100MWh!欧洲最大电池储能项目成功并网

近日,欧洲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100MW/100MWh Minety电站成功并网,每天将为多达1万户家庭供电,旨在促进电网稳定,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

9、美国加州一辆特斯拉Model S起火爆炸

近日,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North Park起火爆炸。消防员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由于动力电池的存在,救火过程中还伴有爆炸现象,消防员为车辆持续喷水冷却。截止目前,起火原因还不确定。

10、迪拜耗资11亿美元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站

迪拜正在建设一个耗资11亿美元的设施,该设施将燃烧垃圾发电。一个较小的工厂——阿联酋第一家商业规模的工厂——将于2021年在沙迦酋长国开始运营。一旦阿布扎比的另外两个项目完成,阿联酋可能会焚烧目前产生的近三分之二的家庭垃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