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级海上风电+储能系统交付!

日期:2021-08-07    来源:珠海特区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07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储能 风力发电项目

近期,易事特集团顺利交付广东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的储能系统,这也是获评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的“多兆瓦级电池储能高效变换器和风光储集成关键技术与应用”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在珠海南部的伶仃洋海域,分布着众多海岛,岛上住户长期以来备受用电困扰。为解决海岛用电难题、改善海岛民生,广东省人大督办、广东省政府部署实施了“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与万山海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目前,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其全面建成投产后不仅可以解决东澳岛、桂山岛、大万山岛3个海岛、700余户单位和居民用电问题,还能将约90%的电力回输给珠海陆地电网。

桂山项目整体规划图

据了解,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工程是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和电网整合的项目,也是我国首个台风区域的一个试验场;是国家级示范工程,也是国际首个海上风电与海岛微网整合应用研究项目的重要部分。

该项目由南网能源公司旗下南方海上风电联合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被列为国家能源局“十二五”智能电网第一批试点项目和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项目,是省市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项目依托海上风电场电力送出工程,将实现海上风电场、海岛电网与大陆电网互联互通,有效改善海岛民生、优化电网能源结构、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并极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同时,随着随着风光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其发电功率的不确定性给电力生产与消费实时平衡带来巨大挑战。这也对电池储能大容量化和规模化提出了更高要求。

易事特集团针对项目情况,采用多兆瓦级电池储能高效变换器和风光储集成关键技术等,量身打造最适用的大容量虚拟同步储能系统。该系统通过逆变器连接风力发电机和储能电池等的电力储能装置,利用电力储能装置的充放电操作及虚拟同步功能保证风力发电机的输出波动稳定性,缓和输出波动给电力品质带来的影响,实现平滑输出、辅助服务、计划跟踪、能量备用等功效,并带来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