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规划建设1.7GW,总投资约34亿元!贵州省印发“十四五”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规划!

日期:2021-07-3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30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分散式风电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7月28日,贵州省能源局印发《关于<贵州省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十四五”规划>的通知》,规划以2020年为规划基准年,以2025年为规划水平年,远景展望到2030年。确定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规模为170万千瓦,其中,“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规模50万千瓦,“十四五”时期储备风电项目规模50万千瓦,远景储备风电项目规模70万千瓦。

风电项目主要集中在贵阳市的开阳县、白云区、修文县,遵义市的桐梓县、播州区、道真县,黔东南州的黄平县、三穗县,铜仁市的印江县、石阡县,黔西南州的望谟县、安龙县,毕节市的织金县、纳雍县,安顺市的紫云县和黔南州的贵定县。

投资费用方面,《通知》指出:贵州风电场单位千瓦投资水平在7200~7500元左右,“十四五”时期,贵州省分散式风电项目本体的单位千瓦静态投资在6500~7100元之间。完成“十四五”拟开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50万千瓦的建设,需总投资约34亿元。

针对盈亏分界点,《通知》指出从省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主要财务指标测算成果看,当发电等效满负荷年利用小时数高于2000小时、单位千瓦投资低于6900元,项目的财务指标基本可行;反之,项目的财务指标基本不可行。因此,开发建设分散式风电项目时,降低项目建设投资,提高项目发电量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IV类资源区,贵州省此次分散式风电项目拟选分散式风电场址年平均风速普遍在5.0~6.5米/秒之间,目前,主流低风速机型叶轮直径在140米以上,单机容量在3.0兆瓦以上。在当前风机技术水平条件下,对应的年利用小时数在2000~3500小时之间。

政策原文如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