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7月29日】

日期:2021-07-29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29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中国华能 协鑫集成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22省(区)已提交整县试点方案,将适时公布名单

7月28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对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的工作重点和进展情况做了相关回复。截至目前,已有浙江、河南、湖北、江苏、广东、陕西、安徽等22个省(区)提交了试点方案。从上报情况来看,东中部地区上报试点数量相对较多,这与国家在东中部地区大力推广分布式光伏的布局相符。“下一步,我们将适时公布试点县名单,同时提出相关监测评估要求,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及做法,确保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2、国家电投赤大白铁路沿线12个车站分布式光伏建设获正式批复

近日,赤大白铁路公司沿线12个车站(跨越两省3市1旗4区2县)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取得当地政府备案批复文件。该项目规划容量为15MWp,项目充分利用铁路沿线可再生能源和闲置土地资源,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每年可为沿线站区提供954万度清洁电力供应,年节约标准煤293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41吨,相当于植树近100万颗。据悉,该分布式光伏项目共分为二期实施,建设场所为铁路沿线车站自有。

3、华能湖北能销公司与湖北福力德鞋业有限公司签订屋顶光伏开发合作协议

7月21日,华中分公司湖北能销公司与湖北福力德鞋业有限公司签署《屋顶光伏项目开发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湖北能销公司是湖北福力德鞋业有限公司唯一的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合作伙伴,该项目屋顶规划利用面积约9.1万平方米,年发电量约10000兆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4万吨,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同时可大量减少碳排放。

4、协鑫集成2.5GW叠瓦组件项目变更,改建15GW大尺寸组件项目

近日,协鑫集成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公司拟对现有的募投项目予以调整并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据悉,公司拟变更 “合肥2.5GW叠瓦组件项目” 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建设 “合肥15GW大尺寸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4.6亿元,流动资金6.4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本项目资本性支出,其他部分通过银行贷款及自筹资金解决。项目已经进入建设期。

5、中国石化35.5MW分布式光伏项目落户广西 未来再建350MW集中式光伏项目

7月28日,中国石化北海炼化与新星石油公司签订了新能源合作项目,实施中国石化部署在广西的首个光伏项目。据介绍,该项目以北海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为依托,建设在北海炼化厂区内,采用地面固定桩式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设计总装机容量35.5MWp,一期建设规模直流侧19.45MWp,年发电量2300万度。据悉,中国石化将与广西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广西投资建设350MWp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此次北海炼化35.5MWp光伏项目将打造成中国石化绿色示范石化园区。

6、宝峰时尚股份简称将更改为“金阳新能源”

宝峰时尚公布,公司英文名称已由“Baofeng Moder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更改为“Golden Solar New Energy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并已将公司中文双重外文名称由“宝峰时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金阳新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均由2021年6月30日起生效。公司于联交所主板买卖股份的英文股份简称将由“BAOFENGMODERN”更改为“GOLDENSOLAR”,以及中文股份简称将由“宝峰时尚”更改为“金阳新能源”,由2021年8月2日上午九时正起生效。公司于联交所主板的股份代号将维持不变为“1121”。

7、中伏能源与当阳签署合作协议 打造华中最大光伏制造产业基地

7月15日,当阳市长三角区域招商引资专题推介会召开。当阳市人民政府与中伏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投资新能源光伏产业基地的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现场签约共5个项目,总投资64.7亿元,项目内容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本次合作将强化中伏能源和江苏中清集团在长江中上游产业布局,打开新市场。同时助力当阳市完成绿色低碳经济转型,早日实现碳达峰,带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助力当阳市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绿色清洁能源制造产业和电源产业基地。

海外头条

8、上半年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同比暴涨193%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最新发布的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球太阳能领域的企业融资总额达到135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46亿美元大涨193%。“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十分严重的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太阳能领域的投资全面增加。”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随着全球太阳能开发商扩大生产规模,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能源公司持续向可再生能源业务转型,多种基金开始购买更多可再生能源资产,太阳能领域的企业收购活动也显著增加。”

9、韩国建议欧盟对韩免征碳税

韩国全国经纪人联合会向欧盟递交建议书表示,韩国应豁免征收碳边境调节税。全经联认为,减少碳排放是应对气候变化不可避免的课题,引进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有利于全球“去碳化”。但是,以原产地为标准,对进口商品和欧盟内商品采取差别对待,可能违反自由贸易相关规定。CBAM不应成为保护本地区产业的贸易壁垒,也不应违反WTO原则。全经联同时表示,韩国是少数几个实施碳排放权交易制的国家之一,建议欧盟将韩国列入CBAM豁免国家。

今日微语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 郭小川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