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7月28日】

日期:2021-07-29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2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爱旭股份 晶澳科技 多晶硅项目

国内头条

1、发电装机1.59亿千瓦!大唐集团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

7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大唐自2007年以来发布的第15份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中国大唐的发电装机容量1.59亿千瓦,当年完成发电量5604亿千瓦时,年度利润总额达到138.69亿元,较2019年均实现了增长。2020年,新能源项目投产820万千瓦,开工546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清洁能源占比达到38.2%,较2019年增长了1.9%;超低排放机组占煤电机组比重达到98.8%,居行业前列。

2、爱旭股份:2021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亏损0.2-0.3亿元

7月24日,爱旭股份公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亿元至-0.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亦出现亏损,预计金额为-1.3亿元至-1.2亿元。公司称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公司生产成本增加,以及产业链价格的上涨抑制下游需求,公司产能利用率下降。

3、国家电投拿下鞍山市台安县整县屋顶分布式

7月22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与鞍山市台安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鞍山市人民政府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在综合智慧能源示范、清洁能源项目开发、“美丽乡村”建设、氢能产业发展,以及功能清洁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全力打造集团公司县域开发示范县,共同推动台安县域能源体系高质量发展。同时,国家电投也将台安县列为首批7家“集团公司首批‘样板房’建设试点县域”之一。

4、晶澳与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7月27日,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智慧能源平台总经理许建波与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副总经理仲培婕、综合能源事业部主任冯驯等就未来上海光伏市场的业务合作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本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优势互补、模式创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新能源开发,助力上海市能源绿色转型,服务“双碳”目标。

5、10万吨!世界上首套单体最大多晶硅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内蒙古新特一期10万吨高纯多晶硅绿色能源循环经济建设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新型工业园区山格架化工区,由内蒙古新特硅材料有限公司投资新建,建设规模为一期年产10万吨太阳能级高纯多晶硅,是目前世界上首套单体最大的多晶硅项目

6、黔东南州海生玻璃2条日熔化量1200吨光伏玻璃生产线开工

7月26日,黔东南州在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贵州海生玻璃有限公司优质玻璃生产项目现场举行贵州省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工业产业项目有8个,总投资51.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3亿元。其中,贵州海生玻璃有限公司项目占地约1640亩,总投资约33亿元,将建设2条日熔化量7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2条日熔化量1200吨光伏玻璃生产线和2条日熔化量600吨浮法在线镀膜玻璃生产线,以及玻璃深加工相关项目和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40亿元,新增税收2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以上。

7、我国首笔碳中和挂钩贷款在安徽滁州正式落地

7月20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与苏州分行联合落地全国首笔碳中和挂钩贷款,用于目前长三角区域单体最大的屋顶“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滁州隆乐新能源有限公司滁州隆基乐叶34.5兆瓦屋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该笔业务的落地,是绿色金融“融资+融智”的良好示范。据悉,此次创新推出的碳中和“挂钩”模式,将贷款利率与项目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贡献程度——即光伏发电项目供电量、碳减排量相挂钩,设置分档利率,企业融资成本随着发电量、碳减排量的上升而下降。

海外头条

8、南非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1.31GW

日前,南非光伏产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南非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1.31吉瓦。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为813兆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500兆瓦。截至2020年底,南非光伏累计装机规模达4.17吉瓦,集中式光伏占比56.86%。这是南非光伏新增装机规模第一次突破吉瓦级规模。

9、NextEra Energy新增1.84GW可再生能源和储能项目

美国公用事业巨头NextEra Energy公司在2021年二季度待交付项目中增加了1.84GW可再生能源和储能项目。约有1.45GW是新太阳能,105MW是新储能。NextEra的能源资源开发计划下的已签约未交付订单有16.7GW。2021-2024年,预计公司将签署22.7GW-30GW新产能合同,其中大部分来自太阳能。

今日微语

多见者博,多闻者智,拒谏者塞,专己者孤。——桓宽引自 《盐铁论·制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