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6日)

日期:2021-07-2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26
1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维斯塔斯

国内动态

1、四川沙马乃托一期风电场首批机组通过验收

近日,美姑县沙马乃托一期风电场首批机组(17.5兆瓦)通过验收。四川能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担任该项目的监理业务。沙马乃托一期风电场建设规模50兆瓦,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采用一机一变,共配置20套35千伏箱式变压器,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年发电量约11697.7千瓦时,采用3回35千伏直埋电缆接入新建沙马乃托一期110千伏升压站。

2、京能清洁能源:拟以14.5亿收购宁夏嘉泽的光伏、风电项目

近日,京能清洁能源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通过分公司收购宁夏恺阳及宁夏博阳100%之股权。董事会宣布,于2021年7月19日,宁夏嘉泽与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宁夏嘉泽同意分别以人民币380.64百万元及人民币1,072.4百万元之代价向公司转让宁夏恺阳及宁夏博阳100%股权。公告显示,博阳项目指宁夏红寺堡风电场嘉泽一期49.5MW项目、宁夏红寺堡风电场49.5MW项目、宁夏红寺堡风电场49.5MW项 目、宁夏红寺堡风电场49.5MW项目、宁夏红寺堡风电场嘉泽青山49.5MW工程、宁夏红寺堡大河乡一期20MWp光伏发电项目、宁夏红寺堡大河乡二期30MWp光伏发电项目以及牛首山330kV升压站。

3、京能集团京张奥运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由中国电建所属上海电建、上海电力设计院联合总承包的京能康保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成功,标志着京张奥运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京能康保风电项目场址位于河北省康保县西南区域,规划总容量 450兆瓦,计划安装88 台单机容量为 3.4兆瓦 风力发电机组、 33 台单机容量为 4.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2.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相应配套220千伏升压站一座、线路220公里、铁塔845基。

4、金风科技与卧龙电驱战略合作!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双方在风电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为平价风电时代打造产品质量更优、可靠性更高的产品,为风电行业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此次合作,金风科技与卧龙电驱将集中双方优势,强强联合,携手发展,共同实现合作共赢,构建可持续的风电产业链。

5、福建省能源集团海上风电项目竣工

7月15日,福建省能源集团三川风电公司在莆田市秀屿区石城北码头举行福建省重点建设工程莆田平海湾F区和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项目竣工投产仪式。三川公司同时建设莆田平海湾F区和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2个项目。2个项目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总投资74.5亿元。F区项目位于莆田平海湾北部、南日岛南侧海域,总装机20万千瓦,2017年5月2日获核准,2018年8月21日开工建设。石城项目位于莆田兴化湾东南部埭头半岛北部海域,总装机20万千瓦,2018年10月22日获核准,2018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

海外风声

1、西班牙能源公司收购越南公司获得550MW可再生能源输送线路

西班牙能源公司伊伯德罗拉收购了可再生能源公司索韦泰克越南,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条550MW的可再生能源管道。这笔交易旨在帮助伊伯德罗拉加强其在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影响力。作为总部位于德国的索韦泰克集团的一部分,索韦泰克越南的输油管道包括六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是陆上风电场,另一个是50MW浮动光伏项目。项目容量在50MW至250MW之间,包括在交易中的项目将于2022年至2024年开发。

2、2021年上半年 希腊风电装机容量增长6.3%

希腊媒体7月22日报道,据希腊风电行业协会 (ELETAEN)称,在该行业的本地领导者Terna Energy、Ellaktor、Mytilineos、Public Power Corporation和Motor Oil以及欧洲同行Enel Green Power、EREN、Iberdrola Rokas和EDF等的共同努力下,希腊2021年上半年风电装机容量增加了6.3%。今年1至6月共新增97台风力涡轮发电机,总功率为260.5兆瓦,相应投资约2.6亿欧元。目前,希腊风电总装机容量达4374兆瓦,另有562兆瓦在建并计划于2022年底并网。

3、维斯塔斯入局木制塔筒

维斯塔斯旗下的风险投资机构正通过定向发行股票加强与木材科技公司Modvion之间的合作,后者正开发应用于风机的木制塔筒。维斯塔斯创投于2021年2月对Modvion进行了首轮投资,希望通过投资初创型企业,对现行行业标准发起挑战,加速成为全球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企业。Modvion的木制塔筒比传统的塔筒更轻,并具有模块化的产品结构,这种结构不仅便于把塔筒运输到物流难度较大的地区,还能提升风机轮毂高度,有助于降低能源成本。

4、Equinor获准建设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运维基地

近日,英格兰东北部城市南泰恩赛德市(South Tyneside)议会规划委员会已批准在泰恩港建设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风电场的运营和维护 (O&M) 基地。根据设计方案,该海上风电运维基地将占地 1.82 公顷,位于南希尔兹港 Corstorphine 镇上的 McNultys 码头附近。这一运维基地,将作为3.6GW Dogger Bank 风电场的主要运维枢纽。Dogger Bank 风电场建成后可为 600 万户家庭供电。

5、为了这件事,西门子歌美飒要重新设计所有的风机

西门子歌美飒(Gamesa)7月21日宣布,该公司将重新设计所有的风电机组,以实现在2030年上市完全可回收的叶片、2040年上市100%可回收的风电机组的承诺。哥美飒表示,目前风电机组的大部分部件已经可以被回收,但叶片由于使用的材料比较复杂,回收难度很大。这是该公司面向2040年的可持续发展愿景的一部分,该公司同时承诺2040年实现零碳排放,这比原先的目标(2050年)提前了10年。根据官网数据,该公司已经在75个国家和地区出售了超过107GW的风电机组。

今日微语

下水方知水深浅,探索真理靠实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