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两部委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务院:中部地区因地制宜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

日期:2021-07-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23
22: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东方日升 泰胜风能 漂浮式光伏电站

国内头条

1、两部委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新型储能独立市场主体地位。鼓励健全新型储能价格机制。建立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容量电价机制,逐步推动储能电站参与电力市场;研究探索将电网替代性储能设施成本收益纳入输配电价回收。完善峰谷电价政策,为用户侧储能发展创造更大空间。

2、国务院:中部地区因地制宜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22日发布《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支持开展低碳城市试点,积极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开展节约型机关和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建筑等创建行动.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小水电、分布式光伏发电,支持山西煤层气、鄂西页岩气开发转化,加快农村能源服务体系建设。

3、宁夏煤业运销公司原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毅被决定逮捕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运销公司原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毅(正处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宁夏中卫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毅作出逮捕决定。

4、东方日升董事、副总裁黄强辞职

近日,东方日升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HUANGQIANG(黄强)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HUANGQIANG(黄强)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副总裁、战略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5、泰胜风能易主!

近日,泰胜风能发布公告《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停牌的公告》,《公告》显示,由柳志成、黄京明、张锦楠、夏权光、张福林组成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团队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拟联合其他股东向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公司 5.011%的股份。本次交易如顺利完成,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6、新华发电签约天水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

7月20日,新华发电公司与天水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清水县人民政府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据悉,天水市“十四五”期间拟规划开发新能源项目150万千瓦以上。

7、新疆科创板第一股上市

7月22日,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疆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此次大全能源股票发行价格为21.49元/股,本次共募集资金64.47亿元,用于筹划建设年产1000吨高纯半导体材料项目、投资建设年产3.5万吨太阳能光伏多晶硅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国际头条

8、印度首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项目1号机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当地时间7月21日18时48分,印度首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项目——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印度鼓达项目1号机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项目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圆满完成。

9、荷兰又一座70MW漂浮式光伏电站建成

德国可再生能源公司BayWa re旗下的荷兰太阳能项目开发商Groenleen已在荷兰完成两座总发电量为70.9MW的浮式光伏电站的建设。这两座设施的规模分别为41.1MW和29.8MW,且分别建在格罗宁根省和盖尔德兰省Selling的前采砂湖上。

10、日本拟大幅上调2030年度电源中再生能源占比

日本经济产业省21日在专家会议上出示了正推进修改作业的国家中长期政策指针《能源基本计划》的草案。其中提出,面向实现去碳化社会,贯彻可再生能源的主力电源化,在2030年度新的电源构成目标中大幅上调至36-38%。另一方面,核能则维持现行目标20-22%。目前主力的火力发电2019年度实际占比为75.7%,明确给出的目标是要大幅降至41%,能源政策迎来重大转折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