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7月22日】

日期:2021-07-22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22
1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晶科能源 大全新能源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国网公司不得以超过公变台区容量25%为理由对用户限报拒报

7月20日,国家能源局回复网民留言“为什么变压器容量还在限制户用光伏并网接入?”时表示,自2016年起,国家电网公司已实施最新企业标准《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技术规定》(Q/GDW1480-2015),代替此前实施的标准Q/GDW480-2010,取消了“分布式电源总容量原则上不宜超过上一级变压器供电区域内最大负荷的25%”的要求。

2、陕西延安下发推进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通知

7月20日,延安市发改委下发《关于统筹推进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县(市、区)拟建风电、光伏项目须符合规划总体要求并纳入规划项目库,未纳入规划项目库的,不得参与风电、光伏年度项目建设指标申报。《通知》显示,竞争性优选2021年申报保障性并网风电、光伏项目,根据国家能源局和陕西省发改委2021年风电、光伏开发建设有关通知要求,确定延安市2021年拟申报保障性并网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规模200万千瓦。

3、国电电力:1-6月光伏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16.16%

7月21日,国电电力发布2021年上半年发电量情况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光伏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1.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16%,上网电量1.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1%。光伏发电量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投机组容量增长影响,发电量增长。

4、扩大分布式光伏业务合作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阳光新能源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7月19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围绕扩大分布式光伏等清洁能源业务开展紧密战略合作,助力“双碳”目标实现。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樊功成,阳光新能源执行董事、总经理张许成出席会议。

5、晶科科技金塔二期4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近日,晶科科技金塔二期4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采用双面双玻组件、固定可调式支架,先进的工艺技术凸显晶科创新技术的魅力。电站投运后,每年可向湖南输送清洁电力约7804万度。据估算,与传统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省2.39万吨标准煤;减排2.97万吨粉尘;以二氧化碳为当量折合计算,年减排温室气体将达到6.54万吨。

6、广东能源集团开发公司梅州平远光伏复合项目开工

7月12日上午,梅州市平远县2021年度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系列活动在平远县仁居镇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梅州平远光伏复合项目(以下简称“平远光伏复合项目”)现场。据悉,平远光伏复合项目(一区)由广东能源集团所属开发公司负责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容量400兆瓦,总投资约20亿元。

7、大全新能源科创板上市,开盘暴涨市值破千亿!

7月22日,大全新能源正式登陆上交所上市交易,并同时开始了上市仪式全程直播,开盘后股价暴涨273%,报80.21元。截止发稿,大全市值已经超过1200亿,成为A股第7家千亿市值光伏企业!其余千亿光伏惬意还包括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中环股份、北方华创以及本月市值破千亿的福斯特。

海外头条

8、荷兰两座70MW浮式太阳能设施顺利并网

德国可再生能源公司BayWa re旗下的荷兰太阳能项目开发商Groenleen已在荷兰完成两座总发电量为70.9 MW的浮式光伏电站的建设。这两座设施的发电量分别为41.1 MW和29.8 MW,且分别建在格罗宁根省和盖尔德兰省Selling的前采砂湖上。BayWa re发表声明称:“最近两个新项目的完成使得BayWa re在欧洲的浮式光伏投资组合达到11个项目。”

9、LG:2050年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近日,LG宣布,公司计划到2050年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这是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这家公司的承诺建立在Zero Carbon 2030(零碳2030)倡议的基础上,即等到2030年,LG在生产阶段的碳排放量将比2017年的标准减少50%。它将一个地区一个地区进行过渡,北美则将是率先开始的地方。

今日微语

不知道并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么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伪装知道。

——托尔斯泰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预约直播』

2021首届河北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时      间:2021年7月22日下午13:30至7月23日上午9:30报到,7月23日全天会议。

指导单位:河北省能源局

主办单位:国际能源网

承办单位: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晶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保定市分布式光伏能源协会

协办单位: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常州华阳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省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艾伏新能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

会议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富力洲际酒店(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安东路119号)

会议主题:聚力碳中和 扬帆光伏新征程

参会嘉宾:河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相关领导、部分市县能源主管部门相关领导、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相关企业代表等。

预约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即预约直播

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