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王勃华:我国2021年新增规模在55-65GW,“十四五”年均光伏新增规模70-90GW

日期:2021-07-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22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产业链 光伏新增规模

2021年7月22日,“光伏行业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天泰宾馆隆重举行。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对2021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做了精彩回顾并对下半年发展形势做出展望。

回顾2021年上半年,王勃华指出,后疫情时期,绿色复苏成全球共识,但是人民币汇率波动和海运价格飙升为光伏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挑战。此外,我国光伏产业供应链价格变化较大,硅料高位运行,压力贯穿全产业链,这些是影响装机的主要因素。

展望2021年下半年,王勃华表示,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已成为全球共识,全球能源转型是大势所趋的大背景下,下半年2021年全球光伏年均新增装机150-170GW,我国2021年新增规模在55-65GW,“十四五”我国年均光伏新增规模70-90GW。

附ppt全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