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西电成功研制世界首台500千伏经济型高压交流限流器

日期:2021-07-22    来源: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22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西电 高压交流限流器 高压交流短路电流

日前,中国西电集团研制的世界首台500kV/90kA经济型高压交流限流器顺利完成人工短路试验,并在500kV广南站顺广甲线正式挂网试成功运行。

中国西电集团高度重视该项目研制,将其纳入A类重点研发计划管理,科学组织协调,由中国西电开关事业部牵头,对内统筹所属西开电气、西开有限、西电西变、西高院、宝光集团、西电西材等内部资源,对外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资源,联合研发,协同攻关,历时3年完成项目全部研制任务。

该项目的成功运行,填补了国内经济型交流超大短路电流抑制技术空白,为高压交流短路电流的抑制提供了经济可靠的解决方案,为超高压大电网的可靠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