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阳光电源市值突破2000亿!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原副总经理蒋晓立被决定逮捕!

日期:2021-07-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2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电动汽车 光伏产业

国内头条

1、阳光电源市值突破2000亿!

7月21日,光伏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股票大涨,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2011年11月,阳光电源正式挂牌A股市场,晋升上市公司。据了解,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原副总经理蒋晓立被决定逮捕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7月20日消息,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晓立(副厅级)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非法持有枪支一案,由白银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日前,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对蒋晓立作出逮捕决定。

3、《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发布

7月19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印发《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文件明确:到2023年,力争全省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产能突破80GW,产量保持全国领先,营业收入“三年翻一番”,产业链产值实现1500亿元,把我省打造成为集聚效应显著、协同配套完善、国际竞争力突出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

4、中国首个碳中和团体标准诞生

7月20日,由通威新能源牵头编制的中国首个碳中和团体标准《光伏发电站建设碳中和通用规范》和《光伏发电站运营碳中和通用规范》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为光伏电站的碳中和实施提供了依据,填补了行业标准空白。

5、“新疆三峡”工程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7月18日22时46分,被称为“新疆三峡”的新疆最大水利枢纽工程--中核集团新华发电公司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主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该电站总装机容量755MW,设计年发电量21.86亿kW·h,工程总投资109.86亿元。工程集防洪、灌溉、发电等多重功能于一体,是南疆叶尔羌河流域干流山区下游控制性水利工程。

6、中国石化完成全国碳市场首笔大宗协议交易

7月21日,中国石化顺利完成全国碳市场首笔大宗协议交易,从华润集团买入10万吨全国碳市场碳配额,根据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官方披露的成交数据,该笔交易为全国碳市场正式上线以来的首笔大宗协议交易,也是全天唯一一笔大宗协议交易。

7、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核准批复

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近日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据悉,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县城西南的赵村镇和四棵树乡境内,设计装机120万千瓦,计划总投资87.3亿元。

国际头条

8、巴基斯坦发布新的长期电力计划

近日,巴基斯坦发布了其新版本的长期电力计划--2021年指示性发电能力扩张计划(IGCEP)。由国家输电和调度公司(NTDC)编制的新版本IGCEP在首页指出,“该计划的目标是改进不同长期不确定性下的决策,同时确保以最低成本和最低风险制定稳健的电力扩建计划”。

9、苏格兰东北部启动全球首个大型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竞标!

日前,壳牌宣布,已经与Iberdrola的全资子公司苏格兰电力新能源公司(SPR,Scotland Power Renewables)组成联合体参与了在苏格兰东北部的全球首个大型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竞标。作为“ScotWind Leasing”海上风电竞标的一部分,该项目的竞标已于7月16日截止,预计将在2022年初公布本轮招标结果。

10、澳大利亚拟建年产350万吨绿氢项目

一个由 InterContinental Energy、CWP Global 和 Mirning Green Energy Limited 组成的国际财团正在西澳大利亚东南部建设一个综合性绿色燃料大型项目,项目的估计成本为1亿美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中心,西部绿色能源中心(WGEH)坐落于西澳大利亚东南部15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跨越Dundas郡和kalgoorly - boulder市,包含 50 吉瓦 (GW) 的混合风能和太阳能发电。

『报名』

2021首届河北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时      间:2021年7月22日下午13:30至7月23日上午9:30报到,7月23日全天会议。

指导单位:河北省能源局

主办单位:国际能源网

承办单位: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晶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保定市分布式光伏能源协会

协办单位: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常州华阳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省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艾伏新能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拟)

会议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富力洲际酒店(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安东路119号)

会议主题:聚力碳中和 扬帆光伏新征程

参会嘉宾:河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相关领导、部分市县能源主管部门相关领导、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相关企业代表等。

预约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