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1日)

日期:2021-07-2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21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中国华能 吉电股份 三一重能

国内动态

1、大唐国信滨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实现风机平均可利用率99.47%

2021年上半年,大唐国信滨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实现了风机平均可利用率达99.47%、平均利用小时数达1884.87小时的好成绩,累计发电量占年度计划的63.89%,同比上涨11.52%,减排的二氧化碳超过35万吨,顺利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2、广东单机容量最大的首台海上风机吊装成功

广东省单机容量最大的首台商业运行7MW海上风机近日顺利吊装成功,为国家电投揭阳神泉海上风电项目后续7MW风机吊装和按期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本次吊装的上海电气7MW风电机组采用分体式吊装方式,是广东省海上风电的首次尝试。机舱与轮毂组装为整体进行吊装,叶片采用斜插式单叶片吊装方式。

3、天津港集团与中国华能华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加强港区风电资源开发

7月20日下午,天津港集团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为目标,在平台开发、信息共享、技术服务等方面形成全面合作,不断加强港区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资源开发与利用,增加港口绿色能源供应;积极推进储能、氢能、海水淡化等能源新技术在天津港的示范应用,创新新能源利用方式,提高港口能源清洁化水平;共同研究制订港口绿色能源建设标准和开发模式。

4、50MW!辽宁建平老官地风电项目首个试验桩开挖

7月17日,东北公司新能源公司朝阳建平老官地风电项目首个试验桩破土动工。该项目设计安装13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MW,是该公司今年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在朝阳市风电项目优选工作中脱颖而出,是辽宁省首批低价上网项目。首个试验桩开挖标志着该项目开工准备工作正式启动,为该项目实现既定的建设目标奠定了基础。

5、吉电股份与三一重能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7月14日,吉电股份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本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并购、综合智慧能源服务、氢能、换电重卡、换电工程机械、氢卡等领域深入合作,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吉电股份将为三一重能装备制造基地提供零碳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用能成本,助力三一重能绿色制造,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6、明阳与河南信阳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7月18日至19日,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赴豫调研综合智慧能源,与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代市长蔡松涛会谈,并见证明阳集团与信阳市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明阳智能未来将大力推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建设中部陆上风机与叶片制造基地,推动产业链、创新中心、运营中心和工程运维中心建设,率先示范、加速推动源网荷储智慧能源一体化重大装备、技术的创新与融合开发,携手产业链上下游、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集群,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系统,助力信阳老区振兴和绿色崛起。

海外风声

1、Shell和 Iberdrola 联手竞标苏格兰近海大型浮动风电场

Shell和Iberdrola的全资子公司Scottish Power Renewables联手竞标在苏格兰东北部开发世界上第一个大型浮动海上风电场。该合作伙伴已经提交了多项关于新的大型浮动海上风电场的提案。作为苏格兰皇家资产管理局的Scotwind苏格兰海上风电海床租赁竞标项目的一部分,该提案于7月16日截止提交。ScotWind租赁竞标项目是十多年来苏格兰水域第一轮海上风电的海床租赁,将为新的大规模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授予产权,包括首次授予浮动风电。

2、越南最大海上风电签署岩土勘察合同

2021年7月15日,越南河内,拉干风电项目开发股份公司(La Gan )——3.5 GW拉干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商(由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建设基金CIP、亚洲石油集团Asiapetro和Novasia三家合资的公司)已与越南-俄罗斯合资企业(Vietsovpetro)签署了一份合同,为拉干海上风电项目进行岩土工程勘察。签字仪式在丹麦驻越南大使克里斯滕森的见证下通过网络进行。

3、意大利油服巨头Saipem推出“SUISO”海上制氢系统

意大利跨国油服公司Saipem推出了SUISO系统,结合了浮式风能、浮式太阳能和海洋能源的技术解决方案,为现有海上平台的绿色氢气生产提供动力。该公司指出,这项技术满足了对绿色氢气生产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它允许对现在已经达到其生命周期终点的石油和天然气海上设施进行改造。AGNES项目将安装约56台固桩式风电机组,还将基于Moss Maritime技术建设一个浮动太阳能发电厂。

今日微语

任何法律都无权阻挠真理的实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