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石油行业再起举债潮

日期:2021-07-20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20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行业 美国能源 能源转型 碳排放

两年前,华尔街的银行正在摆脱与石油行业的长期关系。如今,油价三年来首次突破70美元,大型债券买家再次抢购石油债券。

报道称,华尔街正在购买非投资级美国能源公司的债券,这些公司利用创纪录的低利率,在今年上半年筹集了约340亿美元的新债。这是该行业去年同期融资额的两倍。但投资者不希望借贷者用这些现金钻新井。他们希望他们用这笔钱来偿还旧债,支撑资产负债表。

这确实是有道理的,尽管这与银行通常对石油行业危机的反应有明显不同。事后看来,2014年的油价暴跌可能是最后一次“正常”危机。油价下跌,资金枯竭,供应收紧,价格上涨,银行愿意再次放贷,生产商将资金投入增产。

然而,自那以后,能源转型的步伐确实加快了,银行有不止一个理由不愿意向石油行业放贷。随着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设立净零排放集团,以有效地迫使机构客户减少碳排放,加上拜登政府大力支持降低排放量,银行实在别无选择,只能顺应潮流。他们自己的股东也越来越关心环境问题。

然而,商业就是商业,这一点在银行与石油行业的交易中再清楚不过了。银行股东可能会担心环境问题,但他们肯定会更关心自己的股息,其中一部分来自向石油贷款的收入。油价越高,银行就越愿意向石油生产国提供贷款。

当他们不愿意向石油行业放贷时,其他放贷者也介入了。去年,另类投资公司从银行手中攫取了数亿美元的石油行业债务,这些银行正在削减对政治不正确行业的敞口。对冲基金和其他所谓的影子贷款人似乎并不担心银行从石油和天然气中获利。

现在,银行对石油的需求有所缓和,但有趣的是,目前的贷款附带的条件是不增加产出。同样,这是有道理的。多年来,美国页岩油公司的股东一直在抱怨,由于这些公司把一切都投入到产量增长中,回报率很低。现在是回报的时候了,股东们想要他们的回报。

显然,放贷者也是。根据报道,今年,债券买家“希望看到公司修复资产负债表,并向债权人和股东交付债券,而不是将资金投入新的油井。”这将增强借款者自身的实力,使他们在任何时候都能更好地开始提高产量。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发生。国际能源署(iea)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预计明年石油需求将达到1.006亿桶/日,欧佩克(OPEC)本周预测,2022年石油需求将突破1亿桶/日。这是一大笔新增石油,其中一些石油将来自美国页岩地区的非投资级借款人。

然而,与此同时,石油公司的克制有助于保持价格不变,并增加价格上涨的压力。截至7月9日,美国石油产量为1140万桶/日。这比前一周增加了10万桶/日,比一年前增加了40万桶/日。然而,这远低于截至2019年7月10日一周的每日1230万桶。

因此,限制生产的效果不止一种。一方面,即使一些页岩生产商未能从中充分受益,但由于他们过早地对冲了2021年的产量,中国仍保持了较高的价格。另一方面,这些更高的价格使得银行更愿意再次向石油公司放贷。第三方面,这些公司的股东终于对回报和债务偿还的新优先次序感到高兴。

美国页岩油行业在经历了大流行最糟糕的时期之后,似乎又变得更加精简,但从资产负债表的实力来看,也更加健康。记者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对于那些正准备迎接一个石油需求将大幅下降、油价也将走低的世界的人来说,情况尤其如此。尽管ESG投资热潮如火如荼,但投资者对石油的兴趣依然活跃。这是一个简单的例子,说明了市场如何运作的基本原则: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赚钱,那么不管它在公众心目中的声誉如何,它都可以赚钱。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