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19日)

日期:2021-07-1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19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泰胜风能 海上风电 太重新能源

国内动态

1、兴业银行落地福建省内首单蓝色债券 主要用于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兴业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三期绿色中期票据(蓝色债券)成功落地,是福建省内首单蓝色债券。据介绍,本笔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两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福建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76.6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其他污染物分别为487.10吨、507.94吨、98.98吨,替代标准煤79.81万吨,具有良好的环境与社会效益。

2、总投资约200亿元,河南省三门峡灵宝市绿色能源产业基地4个项目签约

7月16日,三门峡灵宝市绿色能源产业基地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具体包括建设风电场规模约80万千瓦,总投资约75亿元;建设地面集中式光伏项目规模约70万千瓦,总投资约50亿元;建设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约50万千瓦,总投资约30亿元;建设氢能源上下游产业生产、研发项目,打造一个集“氢燃料电池电堆及辅助系统生产+氢能源动力系统集成+供氢设备生产+加氢站建设+加氢运营服务”为一体的氢能产业园,总投资约45亿元。

3、泰胜风能筹划控制权变更 广东广州国资旗下广州凯得拟入主

7月18日晚间,泰胜风能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拟联合其他股东向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凯得”)转让公司5.011%的股份,同时筹划公司向广州凯得非公开发行事宜。泰胜风能表示,本次交易如顺利完成,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广州凯得实控人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这意味着本次交易是地方国资入主上市公司的又一案例。

4、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安家”江苏如东海域

7月18日晚上10点18分,在离岸约70公里的如东海域,随着如东海上换流站顺利浮托安装在导管架上,世界最大、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成功“安家”海上。未来,它将汇聚如东三峡H6、H10、中广核H8三大海上风电场共1100兆瓦电能,每年为江苏电网输送33亿千瓦时电力。如东海上换流站由三峡集团与中广核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是国内首个正负4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工程的关键核心装备,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体积最大的海上换流站。

5、广东惠州提前106天打通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主动脉″

7月16日,惠州首个海上风电配套电力项目惠州中广核惠州港口一4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接入系统工程投产送电。惠州供电局完成该线路建设任务,比原计划提前投产106天。中广核惠州港口—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惠东县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南面海域。该风电项目预计每年节约标准煤约24.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4.775万吨。

6、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考察调研明阳智能

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和市长肖展欣陪同下,来到国家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入明阳集团总部创新中心、智慧能源大数据中心等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绿色发展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支持高端装备龙头企业加快创新带动发展、培育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上风电装备产业集群等考察调研。

7、太原重工Aerodyn平台完成首台4.5MW机组吊装!

近日,太原重工Aerodyn平台首台4.5MW机组吊装工作圆满完成,为后续风机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太原重工Aerodyn平台首台4.5MW机组于6月中旬在新能源产业园区成功下线,近日,该机组吊装工作也圆满完成,目前安装在中国电科院张北试验基地21#机位,风机轮毂中心高度100米,叶轮直径155米。

海外风声

1、麦基嘉再获2艘风电运维船设备配套订单

继2020年5月宣布收到Edda Wind四条海上风电服务船的设备订单后,麦基嘉又获其增订的2艘风电场调试服务操作船(CSOV)的订单,将为2艘海上风电场调试服务运营船Commissioning Service Operation Vessels (CSOV)交付设备。据悉,这2艘新船将在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的Astilleros Gondán造船厂建造,是目前正在建造的两条CSOV的姐妹船。

2、泰国能源公司5亿美元收购台湾海上风电场股份!

丹麦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基金(CIP)正把中国台湾的彰芳西岛海上风电场的25%股权出售给泰国上市能源公司Global Power Synergy Pcl (GPSC),出售价格为5亿美元。GPSC于15日宣布,已经以5亿美元收购彰芳西岛海上风场的25%股权。此前一天,该公司刚宣布以44.53亿美元投资了印度的一项太阳能计划。台湾彰芳西岛海上风电场采用62台9.5 MW 的Vestas海上风机,号称是台湾第一座“国产化”的海上风场。

今日微语

用理论来推动实践,用实践来修正或补充理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